>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商银行推出“双创”贷款助力大众创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苏雪燕)6月15日,杭州某科技公司的丁先生收到了来自浙商银行的30万元“双创”系列信用贷款。

  这位80后的年轻“创客”一直想创立一家自己的公司。2013年6月,丁先生与合作伙伴一起在浙大科技园内设立杭州某科技公司,从事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设计开发。随着规模的扩大,资金捉襟见肘,他试着到银行申请贷款,但因“无房无车”,且公司属于轻资产运行行业,多次被拒绝。

  浙商银行最新推出的“双创”系列贷款解决了丁先生的难题。据了解,“双创”系列贷款首期包括“创业助力贷”、“双创菁英贷”、“圆梦·创客贷”三款产品,分别为小微企业、高层次人才、年轻“创客”提供贷款产品的私人订制,实现“智慧变现。”

  例如,“创业助力贷”被认为是“模式变现”,适用于有转型升级需求、拥有相对完善商业计划的企业或个人,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5年。

  “双创菁英贷”则适用于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包括但不限于跻身国家千人计划、省千人计划的高端人才,凭个人信用即可申请,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3年,堪称“荣誉变现”。

  “圆梦·创客贷”则类似“学位变现”,专门为软件开发、信息服务、动漫设计等新兴产业初创者量身打造,凭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明、入驻梦想小镇等科技产业园区证明、创业计划书等材料即可申请办理,贷款金额最高75万元,授信期限最长1年。

  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双创”系列贷款资金既可用于用于购置厂房、机器、办公用品等固定资产,购买原材料、建设渠道、推广营销等日常经营,也可用于购买专利、引进人才、支付人工费用等智力投入。还款宽限期最长可达三年,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授信期限还可进一步延长至五年。同时,小微企业还可根据自身经营特点选择还款方式,以五年期“创业助力贷”为例,前三年可选择按期还息无需还本,待到三年后企业运营周转稳健、现金流稳定、还款能力逐渐增强,再转为按期还本付息,以此减轻小微企业和创业者的日常还款负担。

  担保方面,小微企业无需提供抵押物即可向浙商银行申请贷款。此外,浙商银行还将与科技园区、孵化器、风投等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引入知识产权质押、债权投资、“桥隧”模式等,提供覆盖创业创新小微企业成长各阶段的个性化、全过程融资服务。

  作者:苏雪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6/18/c_127929091.htm report 1113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苏雪燕)6月15日,杭州某科技公司的丁先生收到了来自浙商银行的30万元“双创”系列信用贷款。这位80后的年轻“创客”一直想创立一家自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