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央行可能很快批准推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上海黄金交易所将在国际板推出以人民币标价的黄金定盘价,中国央行“随时”都可能会批复,但更多细节有可能会在本周的行业会议上出炉。

  消息人士称,上海黄金交易所将在国际板推出以人民币标价的黄金定盘价,前几周已经向央行提交了参与者定价的过程、规定和监管细节

  其中一位直接参与该事项的消息人士表示:“他们随时都可能会批准。”上海黄金交易所和央行没有就此事的进行置评。

  虽然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细节尚未公布,但消息人士称,定盘价可能会来自于交易所几分钟内的合约价格,交易所的角色是中央对手方。这样能够保证定盘价格的透明性,也解决了伦敦黄金定盘价不透明的最大问题。

  一旦得到了央行的批准,上海黄金交易所将提名参与定盘价的国内和国外银行,  目标是今年稍晚推向市场

  。消息人士称,预计大约15家国内银行将参与黄金定盘价。

  一名外资行消息人士称,中国央行对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很支持,上海黄金交易所面对的挑战是找到参与这个过程的银行。

  上海黄金交易所也接触了外资银行,但是在欧美监管机构严查伦敦黄金定盘价和LIBOR操纵之际,他们可能不愿意参与进来

  全球黄金市场的基准伦敦定盘价一直有被操作的嫌疑。2014年7月25日,一位美国投资者J. Scott Nicholson向曼哈顿联邦法院起诉汇丰、德意志和加拿大丰业三家银行操纵金、银价格,并寻求索赔。

  作为全球黄金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也希望在黄金市场上展现自己的影响力。

  如果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诞生,那么中国就能够说服大陆的黄金卖价和外国的供应商以人民币交易,这将使伦敦黄金定盘价在国家黄金市场变得更加不重要。然而,考虑到人民币并未完全可兑换,这两个定盘价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同时存在。

  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盘价,这是它支持中国在全球黄金市场地位的最新努力。2014年9月份,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了国际板,首次允许国外投资者交易以人民币标价的合约。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24/n415563122.shtml report 948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上海黄金交易所将在国际板推出以人民币标价的黄金定盘价,中国央行“随时”都可能会批复,但更多细节有可能会在本周的行业会议上出炉。消息人士称,上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