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监会周慕冰:继续推动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6日讯,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周五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银行业还将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释放活力与效率。一是继续推动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二是续推进银行开展事业部制、子公司制、专营部门制等改革,三是推进减政放权。

  他指出,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银行业还将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释放活力与效率。一是继续推动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推进民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村镇银行设立实现常态化,成熟一家,设立一家,支持和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不断完善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的银行业机构体系。二是继续推进银行开展事业部制、子公司制、专营部门制等改革,推动管理模式、商业模式、服务模式和绩效考核模式的深度转型,提高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三是继续推进简政放权,优化监管服务,为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创造更为宽松的政策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此外,他还表示,在大局稳定、总体向好的背景下,银行业也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需要积极主动做好应对。一是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对银行业发展战略的挑战。从国际上看,世界经济仍处于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缺乏新的增长动力;国内经济也面临下行压力,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出现差异性变化,需要银行根据自身竞争优势和业务定位找准发展方向。

  二是全面深化改革对银行业应变能力的挑战。随着利率市场化加快推进、存款保险制度正式推出等改革不断深化,银行业经营的制度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做大规模吃利差的发展模式变得越来越难以持续,需要银行顺应改革潮流稳妥推进转型。

  三是产业结构调整对银行业风控能力的挑战。产业结构调整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从长远来看,有助于银行业防范和化解风险、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和利润源,但短期内可能引发局部不良贷款上升,加大风险防控压力,需要银行正确把握发展重点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四是金融业态演变对银行业创新能力的挑战。一方面,传统金融创新步伐加快,跨市场产品、民间借贷、影子银行等比较活跃,融资渠道多元化趋势进一步显现;另一方面,P2P贷款、众筹融资、第三方支付等互联网金融新业态迅速崛起,需要银行立足于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开拓创新。

  发稿:刘晓/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626/200000442898.shtml report 108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6日讯,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周五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银行业还将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释放活力与效率。一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