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法国里昂代表团访华,深化“丝绸之路”多方合作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9日讯,6月20日至27日,法国参议院议员-里昂市市长杰哈尔·科隆先生率领50多名成员的官方代表团正式访华,深化中国各个城市与里昂之间的多方合作,这是科隆先生第四次正式访华,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该活动主办方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此行可称为是深化中法两国“丝绸之路”的多方合作。

  里昂市市长杰哈尔·科隆先生表示,对于里昂来说,我们和中国的关系更为源远流长,因为我们通过“丝绸之路”早在几个世纪之前就建立了友谊。对我来说,自1987年起,我已经访问中国十多次了,这说明中国和里昂的关系是悠久的、稳定的、以及对未来有建设性的。

  大智慧通讯社从活动举办方了解到,里昂代表团此次访华,在文化交流层面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山大学等高校签订的一系列协议,特别与华东师范大学将共同创建一所名为“欧亚商学院”。

  “这条"丝绸之路"是一条互相了解的道路,增强了中法学生之间的交流。”里昂代表团表示,“我们认为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外交行为,而是我们共同建设的一些新举措”。

  在经济层面,活动主办方向大智慧通讯社称,目前已经有8家中资企业在里昂立足,包括蓝星有机硅、北方重工、美的、英利绿色能源、华为、Sensing、海尔以及中国银行等等。

  其中,中国银行已于2012年年底在里昂建立一家分行,主要为了加强里昂与中国城市之间的商务合作,是中法两国企业之间的桥梁。此次访华,里昂代表团也特意到访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加强双方对话,以期未来获得更佳深入的合作。

  据悉,此次访问期间,里昂代表团到访了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和广州等城市,与国资委等国家部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展开了深入交流并洽谈合作。

  发稿:杨英杰/曹敏慧 审校:朱琼华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629/200000443190.shtml report 89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9日讯,6月20日至27日,法国参议院议员-里昂市市长杰哈尔·科隆先生率领50多名成员的官方代表团正式访华,深化中国各个城市与里昂之间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