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产业互联网浪潮来袭 投资人思考:创业更难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产业互联网浪潮来袭 投资人思考:创业更难了
董源

  中新网杭州6月29日电  (洪富城)“这是创业最好的时代,拿钱更容易,机会更多,然而创业真的变简单了么?其实它反而更难了。”杭州帮实资本创始合伙人董源在29日下午杭州滨江区召开的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众创大赛上,从资本的角度思考当下火热的创业浪潮。

  据悉,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本次大会以“大智移云,产业互联”为主题,以“互联网+制造”为核心,探讨传统产业在信息化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交流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最新应用。国内领先的IT基础架构供应商华三通信为大会提供网络支持。

  互联网在中国已经走过20个年头,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从消费互联网再到产业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经深深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国家的经济形态。伴随“互联网+”战略的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新的时代标签,创新仿佛变得触手可及,创业似乎不再困难。

  但是,创业真的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么?知名投资人董源回顾这么多年的互联网投资历程,他在面对创业热潮下更多投资机会时,显得更加冷静。“现在确实是创业最好的时机,政府的政策红利,资本市场的活跃,以及创业人才的热情,使得当下整个创业氛围极好,但是很多人没有发现,创业成功变得更加艰难。”

  董源首先抛出一个问题:为什么创业?创业者是否真的思考过这个问题,创业跟风者很多,思考者难得。他认为创业有很多目的,财富必然是其中之一,资本市场的活跃使得投资者拿钱容易,创业或许可以获得极高的收入,但如果没有梦想和坚持,创业只会变成一份工作,失败了换一个而已。

  其次,创业是需要准备的。对于创业者来说,资本现在已经不是最大的困难,组建团队或者找到正确的合伙人至关重要,“个人站长”的消失就说明了互联网单枪匹马作战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在董源看来,没有准备的创业是难以成功的。

  “大众创业的社会氛围是好的,但并不是大众在创业这事上都是平等的。”董源谈到,从BAT等互联网巨头公司中出来的创业者越来越多,这批人往往是创业大军中的精英,他们在技术、团队和资本上占有优势,例如浙江的阿里系创业者。

  最后,董源还表示,互联网创业的背景越来越复杂,创业成功率极低,好比千军万马在独木桥上行走,表面上声势浩大,激情磅礴,其实在桥下的崖底早已横尸遍野。此外,他还认为,产业互联网是一个更加垂直和专业的领域,其中孕育着莫大的机遇,但它更加“青睐”业内的人士。

  据了解,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是世界产业互联网第一阵营中美德日的高峰对话:原中科院副院长胡启恒、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理事长理查德博士、德国联邦投资贸易署驻华代表schoo、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智能无线研发首席科学家DirkReichelt博士现身杭州论剑。同时,GE、微软、英特尔、IBM、西门子、宝马、松下、阿里巴巴、华三、海尔、华为等名企高级负责人也均赴会。

  大会还发起在浙江杭州成立中美产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旨在加强中美在产业互联网领域交流与合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29/7373285.shtml report 1640 董源中新网杭州6月29日电(洪富城)“这是创业最好的时代,拿钱更容易,机会更多,然而创业真的变简单了么?其实它反而更难了。”杭州帮实资本创始合伙人董源在29日下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