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逆回购500亿 利率下行20基点

来源:全景网
  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较上周四增加150亿元,中标利率为2.5%,也较前次的2.7%下降20个基点。

  业内人士称,降准之后将逆回购规模扩大,并进一步下调中标利率,表明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在这一背景下,短期流动性波动有望趋缓,平稳跨季已无悬念。未来资金利率望进一步回落。

  民生固收研究员李奇霖则分析称,在经济去杠杆大环境下,短端宽松但货币政策更需引导长端利率下降,压平收益率曲线。短端利率向长端利率传导,压低长端利率的货币政策包括:包括比SLF和MLF期限更长的LLF,地方债纳入抵押品的类似LTRO操作以及降准等。(张莫) (来源:经济参考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507/t20150701_1106577.htm report 400 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较上周四增加150亿元,中标利率为2.5%,也较前次的2.7%下降20个基点。业内人士称,降准之后将逆回购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央行逆回购500亿 利率下行20基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