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俄副财长称8月底选出亚投行行长 外界预计来自中国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柳玉鹏】《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6月29日在北京签署后,亚投行首任行长人选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谢尔盖·斯托尔恰克表示,行长人选计划于8月底确定。

  目前,亚投行行长呼声最高的人选是曾担任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现为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的金立群。俄新社29日报道称,俄副财长斯托尔恰克透露,8月底将举行亚投行代表团团长级别例行会议,届时会决定首任行长相关事宜,目前各成员国均未透露有关推举候选人的消息。斯托尔恰克强调,俄罗斯有权进入亚投行的董事会。报道称,凭借7.5%的投票权和8.5%的股权,俄希望担任亚投行高层的重要职位。

  根据相关协定,亚投行总部将设在北京,理事会由12人构成,亚洲地区选出9人。亚投行行长任期为5年,目前外界普遍认为首任行长预计来自中国。

business.sohu.com true 环球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1/n415998112.shtml report 366 【环球时报柳玉鹏】《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6月29日在北京签署后,亚投行首任行长人选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谢尔盖·斯托尔恰克表示,行长人选计划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