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回升跌3.25%重返370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周五早盘,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再度暴跌,权重股,题材股纷纷杀跌,沪指破3800、3700再创本轮调整新低,盘中逼近3600点,盘面上再现恐慌抛盘,盘中逾千股再度跌停,逾2000股下跌,十点半左右沪指震荡回升跌幅收窄;截止午盘沪指报3785.57点,跌127.20点,跌幅3.25%,创业板报2655.01点,涨5.70点,涨幅0.22%。

  板块跌幅来看,今日连近期护盘的银行、券商都迎来了暴跌。国元证券(000728)、国金证券(600109)等均一度跌停。而从跌幅榜来看,养殖业、公交、国防军工等板块排名前列。众多个股此波调整跌幅已经逾50%,随着大盘的暴跌,市场并没有热点可言。

  消息面看,证监会2日晚间发文指出,近期,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虽然监管层近期持续出重大利好支持A股,但无奈下跌趋势形成,并非一日就能止跌。市场人气的持续低迷,加上去杠杆和打新资金的抽离,A股现在面临极度尴尬的境界。而由于利好并未能对A股造成反推作用,故近期监管层继续出重大利好的概率非常大,降印花税等极大利好也并非不能出现。

  总体来看,今日早盘A股继续下行趋势,盘中一度跌破3700点。近期监管层救市力度不断加大,但市场对于利好并未出现实质性的回应。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并非一日就能遏制,而随着连续的暴跌,监管层周末出降低印花税的极大利好概率加大,但同样新股抽血加去杠杆失血等不利因素依然存在,故近期A股处于非常艰难的境界。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3/n416109563.shtml report 770 周五早盘,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再度暴跌,权重股,题材股纷纷杀跌,沪指破3800、3700再创本轮调整新低,盘中逼近3600点,盘面上再现恐慌抛盘,盘中逾千股再度跌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