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卢布汇率波动 黑龙江黑河口岸进口货物猛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哈尔滨7月4日电  (刘锡菊)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4日发布消息,由于卢布汇率持续疲软,俄罗斯居民购买力降低,再加上俄罗斯商品质优价廉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等原因,中俄最繁忙口岸黑河口岸2015年上半年出口货物量大幅减少,而进口货物量同比增加22倍。

  2015年上半年,俄罗斯卢布汇率持续疲软,俄罗斯民众实际购买力下降。除了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玩具、高科技产品等物品的需求基本没有市场。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汇率波动导致货物进口存在较大利益空间,中国对俄罗斯商品的需求在增加。

  黑河口岸是黑龙江流域与俄罗斯城市运输距离最近、通关效率最高的口岸,具有年进出口货物150万吨,出入境人员300万人次的通关能力,也是中俄最繁忙口岸。

  “上半年,黑河口岸出境货物达1924.90万美元,同比减少44.47%;入境货物达4083.15万美元,同比增长2232.83%。”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

  据介绍,中国对俄罗斯商品的高需求还源自于俄罗斯有非常严格的食品安全法律。在毗邻俄罗斯的黑龙江省各地,俄罗斯商品店如雨后春笋般涌出来。

  常年做中俄贸易的43岁商人张邵阳告诉记者:“我原来做对俄出口家电,随着俄罗斯订单量缩减,现在转做俄罗斯食品进口贸易。俄罗斯口味纯正的冰激凌、牛奶和鱼子酱等食品成了中国消费者的"新宠"。许多地方政府也在搭建中俄贸易平台,千余种质优价廉的地道俄罗斯商品在中国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04/7384865.shtml report 752 中新社哈尔滨7月4日电(刘锡菊)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4日发布消息,由于卢布汇率持续疲软,俄罗斯居民购买力降低,再加上俄罗斯商品质优价廉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等原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