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权重股拉升护盘 沪指跌近2%重返3700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7月7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3.21%,深成指跌3.44%,创业板指跌3.84%。开盘后,两市小幅下跌后反弹,跌幅收窄,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暴力拉升护盘,截至发稿,沪指报3704.18点,跌1.89,创业板指报1397.66点,跌3.9%。两市上涨个股不足百股,近500股跌停。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近全线下跌,近保险、石油行业、银行板块上涨,航天航空、交运设备、化纤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

  从目前来看,周末多项救市措施出台对持续调整趋势形成有效干预,但由于上方套牢盘压力巨大,且市场信心难以快速恢复,因此反弹面临较大压力,弱势格局难以迅速扭转。不过,目前两市政策底已经明朗,预计大盘急跌阶段已渐入尾声,市场将步入较长一段时间的反复震荡筑底过程。后市操作方面,在市场情绪修复阶段,风格料将偏向安全边际较高,且受益救市资金投放的大盘蓝筹股。

  【市场分析】

  国金证券(行情600109,咨询):既然政策底已经明确出现,本轮市场中级调整的“3600-3700点”底部区间也已基本探明。当然从历来超跌之后的反弹来看,底部的夯实不会一蹴而就,会有一个反复,但整体中枢或将逐步上移。

  浙商证券:尽管近期的持续下跌在历史上是较为罕见的,但同样管理层以及市场各方的“救市”决心以及举措也是空前的。可以预期,疾风暴雨式的下跌已告段落,大盘有望再度迎来回升。

  川财证券:普涨行情告一段落,行业和主题分化将加剧。从确定性角度看,救市方向、政策明确扶持方向、业绩稳定增长方向值得关注,如蓝筹ETF成份股、国企等,而创业板风险仍未完全消除。

  华泰证券(行情601688,咨询):市场大趋势将是反弹,我们相对乐观,但不盲目乐观,毕竟市场元气的恢复需要时间。而随着监管层对做空的限制,市场波动性会较之前极端的高波动有所下降。

  国海证券(行情000750,咨询):短期市场结构性特征仍然明显,市场情绪难以挽回,今年年底之前建议更多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光大证券(行情601788,咨询):本轮下跌并非偶然,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理性回归,同时平抑增量资金的入市节奏,从而加大行情的复杂性和分化的可能性。

  【市场要闻】

  21券商超1280亿资金已足额到账

  据媒体报道,周末发布联合公告的21家券商已于6日早间将超过1280亿元资金一次足额划拨证金公司账户。与此同时,还有更多证券公司正在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倡议,其中部分表示将出资划拨证金公司购买蓝筹股ETF,部分承诺沪指4500点下方自营盘不减持并将适时增持。

  6日,上证50蓝筹股几乎全面上涨,以同花顺(行情300033,咨询)、恒康医疗(行情002219,咨询)、上海电力(行情600021,咨询)为代表的人气股也在下午突然发力,由跌停至涨停。这意味着除了蓝筹ETF,部分具备潜在题材,但股价遭遇恐慌性杀跌的中小盘公司也在得到大资金关注。

  中金所启动精准维稳:IC日内单向开仓交易量限至1200手

  中金所6日晚间发布通知,决定自2015年7月7日起,对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日内单方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中金所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交易管理,重点加强对期现资产匹配的核查。对于违规行为,将采取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对于涉嫌违法行为,将报送证监会行政调查。

  据了解,上周五中金所已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特别是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6日交易所继续专项核查,要求期货公司对于个别股指期货交易客户做空行为做出限制,空头只能进行平仓,而不能开仓。

  住房公积金9000亿元结余资金未来可入市

  近日,A股的巨幅波动引发市场强烈关注,有关长期资金入市以提振市场的预期仍在不断增强。而作为长期资金重要的一部分,盘活巨量的住房公积金流入股市,是打通长期资金入市的重要一环。

  从社保基金的投资比例来看,公积金和养老金不会全面投入股市。市场人士预估,未来公积金投资到股票市场的比例在20%-25%之间,若以3.6万亿元的余额总量为基础,那么公积金投入股市的最大额度有望达到9000亿元。

  工信部再促流量降费 网络建设投资料稳健增长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6日表示,针对社会关心的提速降费情况,工信部将强化定期跟踪督查机制,督促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在拉动投资方面,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预计达到4350亿元,同比增长10%。未来两年投资还将超过7000亿元,并直接和间接拉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有关投资。

  点评:此次工信部表态,明确了网络降费幅度以及任务达成时间。网速的提升以及资费的降低有望极大的促进流量消费 ,从事内容分发的公司迎来广阔市场。可关注网宿科技(行情300017,咨询)、烽火通信(行情600498,咨询)等。

  环保行业半年报业绩增速加快 下半年将迎来多重利好

  在新环保法、国家PPP 政策、“水十条”等利好政策推进下,上半年环保行业迎来快速增长。截至6日,已有11家环保上市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7家公司预增,2家预减,2家亏损。巴安水务(行情300262,咨询)和凯迪电力(行情000939,咨询)两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达100%。值得注意的是,环保行业整体及子板块利润增长出现加速迹象。

  点评:随着下半年“土十条”、PPP第二批示范项目等众多利好的出台,环保治理思路从重量到重质转变,环保发展新时代有望开启,具有技术和管理优势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可关注清新环境(行情002573,咨询)、龙净环保(行情600388,咨询)、碧水源(行情300070,咨询)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7/n416296070.shtml report 2686 7月7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3.21%,深成指跌3.44%,创业板指跌3.84%。开盘后,两市小幅下跌后反弹,跌幅收窄,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暴力拉升护盘,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