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江公布企业年报情况:10万户企业将列入异常名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8日电  (记者 赵小燕)浙江省工商局8日召开公示会,向社会通报去年10月1日浙江启动企业年报公示以来的最新情况:2013年度浙江企业年报完成率91.8%,在全国排名第6位;2014年度企业年报完成率则为91.2%,居全国第3位。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未年报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律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未年报个体工商户将被标注经营异常状态,并在公示系统中向社会公示。加上此前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主体,浙江企业被列入异常名录的总量将超过10万多户。

  浙江省工商局方面通报,截至6月30日24时统计,2013年度浙江企业应年报数为101万家,实际年报数为93万家,年报完成率91.8%,在全国排名第6位,另有8万家企业未年报;2014年度企业应年报数为124万家,实际年报数为113万户,年报完成率91.2%,在全国排名第3位,另有11万家企业未年报。

  2013年度个体工商户应年报数为224万户,实际年报数为193万户,年报完成率85.8%,另有31万户个体工商户未年报;2014年个体工商户应年报数为271万户,实际年报数为234万户,年报完成率86.1%,另有37万户个体工商户未年报。

  2014年度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年报数为58859户,实际年报数为45044户,年报完成率76.5%,另有1381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未年报。

  而根据《条例》的规定,逾期未年报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律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个体户将全部被标注经营异常状态。

  记者从当天的公示会上获悉,截止6月30日,之前已有4356家企业因其它原因被移入经营异常名录,而这批未年报的企业、农专社将在7月14日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时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主体总量将超过10万多户。

  根据《条例》的规定,未参加年报的企业可以补报年报,补报年报以后可以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痕迹仍将伴随“终生”。

  另外,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申请办理各类登记备案事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资质审核、从业任职资格等有关事项时,行政管理部门将予以审慎审查。

  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金融机构可能因此而不受理其银行开户、贷款等业务。

  工商部门介绍,按照法律规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信息公示义务的企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当天的公示会上,浙江省工商局还正式启动了2013和2014年度企业年报信息抽查工作,通过随机摇号,在全省近113万家已年报的企业中,按照3%的比例被抽出33800余家企业名单作为本次抽查的对象。

  今年1月份浙江首次企业公示即时信息情况抽查、5-6月份公司出资信息公示情况定向抽查结果表示,目前的企业遵纪守法情况不容乐观,占10%左右的企业“失联”或不在其登记的地址经营,拒不接受检查、公示虚假信息等情况也时有发生,数千家企业也因此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作者:赵小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08/7393084.shtml report 1427 中新网杭州7月8日电(记者赵小燕)浙江省工商局8日召开公示会,向社会通报去年10月1日浙江启动企业年报公示以来的最新情况:2013年度浙江企业年报完成率91.8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