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超半数次新股暴跌中腰斩 五要素筛选反弹先锋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大众证券报

  多部门联合救市效果显著,昨日千股涨停的盛况一扫6月中旬以来股市暴跌的阴霾。在重新出发之际,哪些个股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呢?专家建议,可以关注超跌次新股。

  今年以来,共有193只股票发行上市,其中6月份之前发行的有145只,以此为统计区间(下同),在6月15日以来的市场暴跌中,有54只停牌,交易的个股91只。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发现,从6月15日至7月8日的连续下挫中,今年发行的下跌次新股有132只,占比超过九成;其中跌幅超过50%的有75只,占比超过五成。

  全信股份跌幅最大,下跌达到71.2%。其4月22日上市,开盘17.04元,日日涨停一月有余,暴涨至5月29日,股价达到208.99元的高点,随后于6月3日因 “重大事项”停牌,6月17日公告“终止筹划重大收购事项”,股票复牌,随着大盘的暴跌一路下挫,截至7月8日,股价报50.22元。

  券商人士认为,次新股是这次大跌中受伤最重的板块之一,其上市后连续暴涨,获利丰厚,无套牢盘,一旦有风吹草动,获利盘就会选择套现出局,股价难以获得支撑。

  与此相对应,“在反弹的市场中,次新股超跌后的投资机会也比较明显。”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指出。

  在昨日全线暴涨的市场中,仍在交易的91只次新股全部涨停。至此,6月15日开始到昨日,交易个股中仅有高伟达、迅游科技、永艺股份和金桥信息等4只股票有正收益,排名第五的创业软件就已经下跌18.95%;而股价仍被腰斩的还有41只,跌幅超过六成的包括全信股份、雪峰科技、康斯特、山河药辅、北部湾旅、仙坛股份、盛洋科技、金石东方等8只。

  此外,在停牌的次新股中,此轮跌幅超五成的有20只,全筑股份、曲美股份、再升科技、中文在线和易尚展示等5只股票的跌幅更是超过60%,可关注超跌个股复牌后的股价走势。

  李立峰分析认为,前期上涨较快的次新股遭遇短期的 “池鱼之殃”是肯定的。但在大幅杀跌的背后,资金面和情绪上的因素居多,次新股向上的逻辑并未受到实质性的影响。投资者关注在这个过程中质地良好,成长性强、股价严重超跌的标的。当前市场波动调整过程中是收集筹码的最佳时间。筛选标准包括:市值较小(市值100亿以下,流通值30亿以下);新兴产业相关;目前估值较板块平均估值有折价,有一定估值优势;前期跌幅较大,有超跌反弹可能的;有高送转预期的。

超半数次新股暴跌中腰斩 五要素筛选反弹先锋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0/n416515173.shtml report 1207 多部门联合救市效果显著,昨日千股涨停的盛况一扫6月中旬以来股市暴跌的阴霾。在重新出发之际,哪些个股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呢?专家建议,可以关注超跌次新股。今年以来,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