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邪教组织用易经指导弟子炒股 强迫女弟子贴身服务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璐
2014年7月30日,广东珠海,“华藏宗门”教首吴泽衡在房间被警方抓获。 CFP 资料
2014年7月30日,广东珠海,“华藏宗门”教首吴泽衡在房间被警方抓获。 CFP 资料

  7月14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吴泽衡等5人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罪一案。

  据央视报道,吴泽衡是广东揭阳人,于1990年创立了“华藏宗门”,后来发展到上千名信徒

  央视称,吴泽衡并没有收入来源,打着慈善的旗号,不仅从精神上控制组织成员,还采取大量手段敛财。

  他收取的拜师费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拜师仪式所用的僧衣必须从他开设的店铺购买,售价为1000元,相当于供货价的10倍。

  此外,吴泽衡还向弟子索要贵重礼物,每次生日收的礼品多达十几万,甚至还有人为其购买房产。2008年,辽宁弟子张某某出资130余万元在珠海九洲大道银石雅园购买190余平米的房产,供吴泽衡居住、设立佛堂、作为活动据点。

  2000年至2001年,吴泽衡曾因擅自发行股票等罪行入狱。出狱后,他被法院追缴200多万元罚款。为了还钱,他在网上发布信息,自称受到迫害,向弟子借钱,3天内筹集了300多万元。吴泽衡用这些钱买了理财产品。此外,他还开设天价培训班,号称利用易经指导弟子炒股等。

  2012年,吴泽衡还让其弟子对外宣称,2012年是世界末日,让他们购买法器来避难。

  除了敛财之外,他还要求女弟子“贴身服务”。

  吴泽衡还以皇帝自居,由十多名女弟子组成秘书组值班,为他贴身服务。他通过宣扬“男女双修”的理论,引诱胁迫多名女弟子与其发生性关系,已生子女达十多人。

  2014年7月30日,广东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在有关省市的协助配合下开展“猎枭行动”,依法查处“华藏宗门”非法组织,传唤审查涉案人员80多名,搜查取缔活动窝点多处,搜缴该组织宣传品及财物一大批。

  据查,“华藏宗门”没有在有关部门进行注册登记,佛教协会证实吴某衡不是在册佛教教职人员。

  2015年5月18日,珠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吴泽衡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强奸罪、诈骗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对犯罪嫌疑人孟越、赵卫平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对犯罪嫌疑人袁明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刘闰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2226 report 1447 2014年7月30日,广东珠海,“华藏宗门”教首吴泽衡在房间被警方抓获。CFP资料7月14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吴泽衡等5人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