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媒:中日竞争印尼爪洼岛高铁 已提交各自方案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日媒称,印尼总统佐科 维多多7月13日主持召开以爪洼岛高铁建设构想为议题的内阁会议,透露了将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的想法。据出席会议的内阁部长称,佐科表示考虑8月就开工建设,但也有延期的可能性。

  共同社7月14日报道,围绕该构想,日本和中国均大力推销各自的新干线和高铁技术,为获得该订单展开竞争。据上述部长称,印尼已拿到了日中两国实施的项目可行性调查结果。

  今后印尼将邀请第三国的咨询公司对两份方案进行详细研究,并作出最后选择。该部长并未透露具体的决定时间。

  佐科在内阁会议上称,“铁路是高效而廉价的运输手段。必须立即展开城际高速铁路的建设”,表示欲早日开工。

  印尼的这份构想计划用高铁连接首都雅加达和东部大城市泗水。雅加达至高原城市万隆间的约150公里被视作优先建设路段,日中两国此前一直在就施工费用和融资机制等展开了调查研究。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714/850329.shtml report 545 日媒称,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7月13日主持召开以爪洼岛高铁建设构想为议题的内阁会议,透露了将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的想法。据出席会议的内阁部长称,佐科表示考虑8月就开工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