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最牛定增私募赚近30% 首尾相差58.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私募排排网7月15日讯 私募排排网6月份对冲基金事件驱动策略收益排行榜发布,前三甲均为券商资管产品,其中广发证券旗下“广发恒定16号中葡股份定向增发”以29.99%的收益夺得6月收益冠军,海通证券资产旗下“海通海富22号”排名第二收益达17.10%,紧随其后的

是安信证券旗下“安信恒盛定增”,6月收益达12.88%挺进前三。

  广发证券领跑6月事件驱动私募排名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6月底,共有95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不包括结构化)纳入收益统计排名(注:由于6月底行情较为极端,加上众多产品公布净值出现了延迟,本次排名将净值在6月19日前的产品剔除,绝大部分产品净值为6月26日7月3日,如果考虑到众多没有及时更新月底净值的产品,亏损幅度和具体产品的收益情况会更加不容乐观),其中48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50.53%,超过一半。

  数据还显示,6月份纳入统计排名的95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中,券商资管产品占比高达80.01%,平均收益为-1.84%。而从策略来看,定增产品占比高达94.74%,平均收益为-0.70%。

  排名前十的产品中,4只产品收益超过10%。其中广发证券旗下“广发恒定16号中葡股份定向增发”以29.99%的收益夺得月度冠军。“广发恒定16号中葡股份定向增发”成立于2014年11月11日,目前累计净值1.8667元。

  海通证券资产旗下“海通海富22号”6月份收益达17.10%,月度收益排名第二。该产品成立于2014年11月26日,累计净值达170.85元。

  紧随其后的是安信证券旗下“安信恒盛定增”,6月收益达12.88%排名第三。资料显示,该基金由于涛掌管,成立于2014年3月21日,累计净值为1.6578元。

  于涛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先后供职于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大公国际资信评估公司工作期间,曾任信用评审委员会成员、工商企业评级部总经理;在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曾任研究部副总经理;在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债券高级研究员;在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债券高级研究员、信用债研究主管。现任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高级投资经理。

  券商资管产品前十占八席,除了前三甲外,排名第四的“长城永成1号”、排名第五的“中投西域定增1号”、排名第七的“兴业鑫成1号集合计划”、排名第八的“兴业鑫成8号集合计划”以及排名第十的“长江超越理财东湖3号”,这5只产品收益均超5%。

  私募黑马宽客资本唐春华掌管的“宽客财富定增择时对冲1号”再进前十,截止6月26日,“宽客财富定增择时对冲1号”在同期沪深300指数暴跌10.42%的情况下,依旧斩获7.96%的正收益,排第六名。

  据了解,宽客资本挑选定增标的主要关注四个方面:第一,关注公司灵魂人物;第二,关注公司所处行业;第三,关注上市公司本身是否存在并购重组等事件驱动;第四,关注被严重低估的上市公司。

  万思资本延续上月强势,旗下“外贸信托-万思艾瑞斯1号”6月收益为6.40%,排第九名。万思资本关注价值爆发企业,通过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详细研究和公开资料的深度挖掘,寻找业绩和经营拐点企业。

  定增项目锁定期内不能减仓,导致部分事件驱动私募6月损失惨重,12只下跌超过10%,5只下跌超过15%,表现最差的产品收益为-28.61%,与排名第一的“广发恒定16号中葡股份定向增发”相比,首尾业绩相差58.6%。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15/t20150715_5938484.shtml report 2764   私募排排网7月15日讯私募排排网6月份对冲基金事件驱动策略收益排行榜发布,前三甲均为券商资管产品,其中广发证券旗下“广发恒定16号中葡股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最牛定增私募赚近30% 首尾相差58.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