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谈破解企业融资难:打通货币政策传导通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 中新网 李卿 摄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 中新网 李卿 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今日表示,目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尤其是小微企业,要打通货币政策的传导通道,同时要引导长期利率下行,这样才能够降低投资和消费的成本,促进实体经济的平稳恢复。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上半年经济数据,把脉下半年经济走势。

  数据显示,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33.34万亿元,同比增长11.8%,狭义货币(M1)余额35.61万亿元,增长4.3%,流通中货币(M0)余额5.86万亿元,增长2.9%。6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88.79万亿元,人民币存款余额131.83万亿元。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6.56万亿元,同比多增5371亿元,新增人民币存款11.09万亿元,同比少增3756亿元。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8.81万亿元。

  徐洪才表示,6月份广义货币已经回升不错,但整个信贷投放还是较多。下半年还要坚持一个基调——12%左右,甚至高一点,12%到13%左右都是有必要的,这样的话对我国整个经济形成一个有利的货币金融环境。

  徐洪才表示:“目前似乎感觉货币很充裕,但其实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尤其是小微企业还没有解决,所以要打通货币政策的传导通道,同时要引导长期利率下行,这样才能够降低投资和消费的成本,促进实体经济的平稳恢复。”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的问题,徐洪才表示,小微企业最有活力,吸纳大量就业,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增长,包括税收等于方面的贡献是很大的,应该说这是我国未来发展调控扶持的一个重点领域。

  对于其他领域的调控,徐洪才表示,不久上海交易所将推出新型战略产业的板块,这一版块对我过经济结构调整有拉动作用,对技术进步转型升级有积极的引导作用,这将有一些政策支持。另一方面是服务业。特别要利用互联网+这样一个机遇,对传统的农业工业和服务业进行彻底的改造,实现弯道赶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15/7407341.shtml report 1297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中新网李卿摄中新网7月15日电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今日表示,目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