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加息势在必行 华尔街看法如何才是重点

来源:汇通网FX678

  如今美联储(Fed)会不会加息的问题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华尔街对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在很大程度未达共识。

  美联储首次加息可能会影响从学生、汽车贷款到企业并购时机、激进投机者活动等方方面面。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重申,美联储依然准备从今年开始上调短期利率。

  美联储今年有多次加息机会,不过,市场目前关注的两个最有可能宣布加息的时间点是:9月和12月。一些人认为,市场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更高的借贷成本。

  耶伦将于本周三(7月15日)和周四(7月16日)先后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市场将细细揣摩耶伦所讲的每一句话,以期从中寻找任何有关加息的线索。

  耶伦将于本周三(7月15日)和周四(7月16日)先后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市场将细细揣摩耶伦所讲的每一句话,以期从中寻找任何有关加息的线索。

  以下为部分华尔街人士周二(7月14日)发表的对当前形势的看法:

  重大国际因素悬而未决。

  一位银行家称,美联储加息不仅仅关乎美国市场——美国市场目前表现良好。该银行家指出,存在重大的尚未解决的国际因素,其中包括中国。该银行家续称,美联储也许得对耶伦声称的准备在2015年加息敬而远之。

  目前,华尔街的银行家们或在为大笔企业并购做准备。

  另一位银行家表示,不论美联储什么时候加息,今夏大量企业并购的舞台已搭建完成。国际问题的解决及其对美国债券市场的潜在影响应该会令银行和借款人受到鼓舞。有报道称,中国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提议以230亿美元收购芯片巨头美光科技,这笔交易一旦成功,将成为中国公司在美国金额最高的收购交易。一名银行家表示,中国买家正加大在美国的收购努力,而且愿意支付较高的费用。

  ·(2015年下半年)将会有强劲的并购活动,一位银行家称,“非常强。各领域将会有一连串企业并购活动”。

  投资者并不预期加息。

  “9月份(比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更大”,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如是说。但他补充道,“投资者并不预期9月加息”。另一方面,一位高级经济学家重申了他对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预期,并表示他不会放弃该主张。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把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推迟到2016年。

  如果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看法真的如上所示存在较大分歧,那么美联储的决定就有可能搅动美国市场,无论其何时宣布加息。

business.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5/n416860912.shtml report 1169 如今美联储(Fed)会不会加息的问题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华尔街对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在很大程度未达共识。美联储首次加息可能会影响从学生、汽车贷款到企业并购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