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研智库论坛·2015创新金融助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峰会在京举办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金融创新提供了宏大的发展背景,也为金融业提供了丰富的创新机会。国研智库论坛·2015创新金融助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峰会7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与会领导和专家在“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围绕中国 企业如何更好地走出去,如何发挥好互联网+金融、以及境外自贸区+跨境贸易等创新举措,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权威、深入的解析和研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致辞中说,金融业跟随客户群的拓展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快与全球接轨,拓展海外客户和市场,重新布局价值链,不仅有利于我国的金融业增强全球资源配置的能力,还将通过全球业务布局,分散不同市场的风险,提高核心竞争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分析说,“一带一路”区域的贸易投资活动具有长期持续较快增长潜力,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经贸关系的重要性日趋凸显,加强政策沟通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是中国与“一带一路”经贸关系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带一路”战略将为我国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提供持久动力。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崑等专家认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东南亚地区旨在推动地区经济合作,内涵丰富,将实现我国与东南亚的合作共赢。

  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等金融人士认为,“一带一路”的不少沿线国家也非常适合发展互联网金融,所以我们应该支持中国的创新金融企业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从而多层次增加对“一带一路”国家的支持。在国家合作层面,也可加大对“一带一路”国家的电信基础设施和金融基础设施的投资,便于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

  钰诚集团董事长丁甸说,通过多元化方式,探讨创新金融如何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对于亚洲地区经济实现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峰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钰诚集团等单位承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19/c_128035500.htm report 1646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金融创新提供了宏大的发展背景,也为金融业提供了丰富的创新机会。国研智库论坛·2015创新金融助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