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涨0.64%站上4000点 创业板指涨1.21%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A股增持行动未停歇 增持股或步入暴涨前夜

  多空双方经过多次的激烈对决后,21日午后多方再度发力,强势突破半年线(4000点)大关。盘面上,板块轮动有序,投资情绪进一步趋暖,赚钱效应进一步显现。 截止收盘沪指涨0.64%报4017.67点,深市涨0.86%报13315.56点,创业板指涨1.21%。

  行业板块方面,农林牧渔强势领涨,休闲服务、建筑装饰、通信、机械设备、轻工制造等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银行小幅回调。概念股方面,生物育种、国资改革、智能交通、特高压、土地流转等概念板块走势强劲,个股表现活跃。

  技术面上看,目前指数已经突破20日均线的反压,短期来看大盘上攻4200点之前一马平川,震荡之后几乎压力荡然无存,量能上看,今日存在一点不足就是缺乏量能的配合,在突破关键点位的时候压力一定要比平时大很多,这个时候的不放量就为后市的调整埋下了隐患,虽然MACD出现了金叉,代表了短期趋势的改变,但是KDJ上短期已经出现了超买的信号,也就是调整随时到来,操作上切不可追涨杀跌。

  就后市投资机会来看,海通证券指出中期应该深挖转型成长股,如国资改革、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同时配置稳定增长的白马成长股。东吴证券认为,短期看虽然市场仍有一些暴跌后遗症,但无论从政策面还是从场内外投资者的心态来看,都在朝积极的方向发展,市场有望在震荡中逐步拓展反弹空间。

  总体来看,4000点关口附近积压了大量的套牢盘,并且此点位又与120日线“牛熊分界线”重叠,形成双重压力,因此必成为多空双方主战场,今日之走势便印证了此观点。当前市场仍旧处于震荡态势,政策底已经构筑,但仍需要时间务实,选择潜在的质优品种,追随近期热点如举牌、高送转、国企改革等目标成为当前市场的主流投资观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stock.sohu.com/20150721/n417222937.shtml report 1015 A股增持行动未停歇增持股或步入暴涨前夜多空双方经过多次的激烈对决后,21日午后多方再度发力,强势突破半年线(4000点)大关。盘面上,板块轮动有序,投资情绪进一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