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维稳资金目前不可能退出,退出或在几年之后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1日讯,对于市场传闻维稳资金退出一事,券商高管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维稳资金目前不可能退出,即使退出也是几年之后的事情。对于退出方式,可能采取的模式是将券商出资买入的股票按出资比例分给各家券商。

  周一早盘,相关媒体一则《证监会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传闻,引发A股瞬间跳水。证监会中午紧急澄清不实报道称,关于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报道不实。下一阶段,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但是在收盘之后,另一家媒体报道称,7月17日证监会与券商代表开会作了一个初步讨论。7月18日,证监会又召集所有券商开会,仍是讨论救市资金退出的问题。但是两天的会议并没有讨论出结果。

  对此,某大型券商高管向大智慧通讯社明确表示,目前维稳资金不存在退出的说法,也不可能退出,即使退出也是几年之后的事情。对于市场传闻的维稳资金推出方案,其表示可能仅是一些专家的建议。

  对于未来,维稳资金如何退出,其表示,可能采取的模式是将券商出资买入的股票按出资比例分给各家券商,券商最终拿到手里的是股票,这部分股票将直接并到自营部门。

  另外一家大型券商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从了解的情况来看,并不存在市场传闻“早在签订协议时就已经确定,21家券商拿出的维稳资金所购买的股票一律记录在券商自己的名下,未来股票的涨跌由各家券商自己承担”一事,签协议的时候并未涉及到如何退出事宜。

  对于维稳资金,其也认为目前不可能退出,即使退出也是很久之后的事情,对目前市场不会有影响。

  相关统计显示,历史上其他国家救市“国家队”的退出时间在4-17年。以美国为例,国家队成立至退出时间跨度:2008--2012,4年;日本国家队成立至退出时间跨度:1962--1969,7年;德国国家队成立至退出时间跨度:2008--2013,5年……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陈金艳/李书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1/200000446668.shtml report 97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1日讯,对于市场传闻维稳资金退出一事,券商高管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维稳资金目前不可能退出,即使退出也是几年之后的事情。对于退出方式,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