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山云CEO张宏江:云计算企业需要过三关

来源:创业邦 作者:AnitaZhang

  中国云计算的发展始于2008年,经过多年的沉淀已从技术导入阶段进入到迅速普及、走向繁荣的时期。近几年来,云计算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数据显示,预计2015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

  金山云CEO张宏江在今日的互联网大会云计算论坛上,提出了他对今年国内公有云市场的相关判断。创业邦整理如下:

 

  总体上整个云计算市场在爆炸性的增长。原来像手游产业、手游运营商他们是100%拥抱云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传统产业,正考虑把它的IT架构移到云里去,他们已经不是停留在考虑该不该用云的阶段,而是考虑怎么用云,或者什么时候用云的问题。从这一点来说,今年是云计算市场真正开始爆发的一年,当然这么好的机会,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进来这个行业的,这是一件好事儿。不同的产业对云的需求、对服务质量的要求,即定制化要求是不一样的,如果有更多厂商进来,能够使用户各种各样的需求得到满足。

  另外,其实云这件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长期的投入,无论是在技术积累上,还是在规模上、服务质量上都需要长期的投入。如果你是一个创业公司,如果你们没有可以赖以持续发展的资源,会很困难,而且在一段时间会生意亏损,这确实需要很大的决心。

  云计算行业需要过三关。

  第一关,技术关,包括小公司也要过这一关。

  第二关,规模关。这是很难过的一关,既要有客户还要有资本。然后还要有很好的工程团队。

  第三关,服务关。即使前面技术做好了、规模做好了,服务的质量、服务的稳定性跟不上也不成。这一块要求是非常高的,而且是持续性的。这一关更难过。集几家公司之力能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比如金山云和惠普合作,希望满足更多行业需求,在行业里面能够成为老大。我们和惠普都是看重传统行业的市场,这个市场转变会比较慢,但是体量比较大。

  现在有很多企业都在做云,包括BAT,还有一些小企业都在做云,那么如何避免同质化?刚才提到做云的话要过规模关。其实人们已经看到,事实上云是有规模性的,所以在这一块的话,如果没有长期投入资源的保障,其实在这方面很难做的,你成长越快,现金投入压力越大,扩大资源规模实际上是一个资金流的问题,所以在这一点上,不能看到别人做自己也想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创业邦 https://www.cyzone.cn/a/20150721/277706.html report 1468 中国云计算的发展始于2008年,经过多年的沉淀已从技术导入阶段进入到迅速普及、走向繁荣的时期。近几年来,云计算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数据显示,预计2015年中国云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