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3股近期涨停板超4个 次新股领跑反弹大军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财信网

  作为新股发行被骤停后的“香饽饽”,光力科技昨日续写此前次新股连扳的神话。而同日,涨停的次新股(今年上市)达32只。次新股领跑反弹大军。

  83股近期涨停板超4个

  次新股领跑反弹大军

  作为新股发行被骤停后的“香饽饽”,光力科技昨日续写此前次新股连扳的神话。而同日,涨停的次新股(今年上市)达32只。根据统计,自7月9日反弹以来,次新股每天的涨停家数由反弹初期爆棚到降温,再到近日的逐步回暖。

  比如,7月9日和7月10日市场大幅反弹,扣除停牌因素,共计有139家次新股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而随后停牌公司的陆续复牌,7月13日次新股的涨停家数达到了152家;7月14日市场小幅调整,当日涨停次新股的家数达到了103家。而7月15日市场进行震荡调整的当日,次新股涨停家数出现锐减,达到了12家。在之后的连续小幅反弹中,次新股的涨停家数分别为10家、32家、18家和32家。

  根据进一步统计来看,自7月9日反弹至昨日,上证综指区间涨幅算术平均值为30.9%。对比来看,次新股的反弹表现更为惊人。

  这其中,7月9日至昨日,次新股出现9个涨停板的有1家,为光力科技。此外,仙坛股份、万孚生物、真视通出现7个涨停;康拓红外、再升科技、盛洋科技、创业软件、天成自控、蓝晓科技和中飞股份出现6个涨停;全信股份、沃施股份、金发拉比、运达科技、航新科技等83只次新股均出现4个以上的涨停。

  如果从累计涨幅来看,本轮反弹以来,涨幅超过30.9%的次新股共计有131只,而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为193只,这意味着有近七成的次新股跑赢了同期大盘的涨幅。而光力科技、万孚生物、盛洋科技、仙坛股份和真视通的涨幅均超过了80%。

  “次新股的反弹首先跟新股暂缓发行有关,现行定价机制本身就会导致次新股首发价格偏低,有较大价值空间,暂缓发行反而使得次新股也成为稀缺资源。”昨日上海一私募人士对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此外次新股流通市值小,也没有套牢盘的压力,在经过前期急跌之后,换手充分,自然会成为市场资金反弹的首选。

  广证恒生分析师张广文认为,部分前期超跌的优质次新股将成为最具确定性、兼具弹性的投资方向;另外,6月底-8月份次新股的密集送转成为增量资金重点关注因素,叠加中期高送转效应,次新股短期内或具备了股价上行的催化剂。

  那么,未来次新股板块能否继续关注?“由于次新股此前大多没有受到过机构、庄家、游资的关注和爆炒,属于几乎没有被开发过的 ‘处女地’,并且其本身也不带有融资盘,因此次新股在这一波去杠杆的洗礼中只是洗去了前期打新的获利筹码,后续上涨不会存在获利资金和杠杆资金的抛压。”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

  目前来看,各家券商对于次新股的关注都在提高,不少券商给出了次新股组合。而上述私募人士则表示,“每家券商给出的组合的理由各有侧重,投资者在选择个股时,除了结合组合考虑,还需要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目前来看不少次新股的反弹力度也不小,因此追涨还是存在风险的。对于那些基本面好的优质个股,可以考虑在调整后作为后期持股的备选品种。”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2/n417269913.shtml report 1385 作为新股发行被骤停后的“香饽饽”,光力科技昨日续写此前次新股连扳的神话。而同日,涨停的次新股(今年上市)达32只。次新股领跑反弹大军。83股近期涨停板超4个次新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