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狮传媒斥资3000万打造300部创新创业微电影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深圳前海:“微电影风暴”来袭

  一部微电影《老男孩》,让“筷子兄弟”组合实现了梦想,感动了亿万观众的同时,也为优酷带来了过亿的点击量。微电影时代的来临,让年轻人梦想的实现有了更多的可能。近日,深圳前海天狮传媒携手深圳前海星秀传媒在深圳郑重宣布:将斥资3000万元打造300部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微电影短视频。不管你是热爱微电影的时尚拍客,还是有着演艺梦想的帅哥美女,或者是有着自己独特故事的追梦创客,这次来自深圳前海的“微电影风暴”都很可能改变你的人生。

  创新创业题材成微电影“新风口”

  众所周知,在新媒体迅猛发展、传统媒体逐渐式微的融媒体和混媒体时代,微电影和短视频正以微时长,微投资,微制作引领影视新潮流。民间资本投资3000万元打造微电影,投资力度之大、征集范围之广都是前所未有,记者了解到,天狮传媒这次在微电影项目上推出了“千部计划”,总投资将逾2亿元,此次3000万征集300部创新创业微电影只是“千部计划”的第一步。在盛夏的前海,天狮传媒董事长林波峰先生向记者表示:我们公司发起本次活动有两个初衷,其一,我们看好微电影短视频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微电影以其短小精悍、操作灵活的特点,正成为很多影视创作团队的创业方向,同时也已成为众多品牌商眼中的广告新宠。随着我国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的快速发展,网络剧、微电影等一系列视频节目大量进入观众视野,受到观众的热捧,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和个人参与其制作和传播,成为了当下新媒体时代的一大热点。其二,我们天狮传媒和星秀传媒都地处深圳,而深圳一直是以创新为精神特质,引领着中国的创业潮流,是众多创业者向往的“创客天堂”。天狮传媒和星秀传媒此次携手就是为了更好的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呼声,真实记录平民创客的心路历程和感人故事,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创业氛围。林董强调,微电影短视频制作已经成为时尚潮流,涌现出了不少精品,同时也呈现出内容鱼龙混杂、制作良莠不齐的某些乱象。作为首期计划,我们投资3000万打造300部创新创业微电影短视频,就是想在微电影市场做出一些正能量的引导。真正拍出一批展现中国风貌、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助推创业梦想的优秀微电影和短视频。

  微电影选秀引爆“全民来秀”

  记者了解到,本次“微电影风暴”除了高投入新题材,新玩法也是亮瞎眼球。据天狮传媒透露:他们此次还联手深圳前海博骏新媒体有限公司,对微电影的演员进行一站式海选。此次海选将通过有戏APP平台面向全国进行演员遴选,并在该平台持续展开8类演员的选拔。8个类别每季选拔出的前三名将获得价值不菲的奖品和出演微电影的机会,最优者还将获得“最佳微电影男主角”、“最佳微电影女主角”等特别大奖。可以预见,此次微电影选秀势必在影视圈掀起新一轮的“全民来秀”。与此同时,天狮传媒还将面向全国有奖征集优秀拍客、优秀创业者以及感人的创业故事。林董表示,天狮传媒正积极拓展与国际短视频、微电影同行的深度合作,将把本次活动遴选出来的优秀创新创业微电影向世界微电影同行推介,让更多优秀的中国微电影走向世界。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2/n417295591.shtml report 1354 深圳前海:“微电影风暴”来袭一部微电影《老男孩》,让“筷子兄弟”组合实现了梦想,感动了亿万观众的同时,也为优酷带来了过亿的点击量。微电影时代的来临,让年轻人梦想
(责任编辑:UF04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