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元区今年一季度政府债务水平上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2日电(记者赵小娜)欧盟统计局22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19国政府债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92.9%,高于2014年第四季度的92.0%和去年同期的91.9%。

  今年第一季度,欧盟28国的政府债务水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也从去年第四季度的86.9%升至88.2%,去年同期为86.2%。

  其中,希腊政府债务水平最高,为国内生产总值的168.8%,但这一水平低于上一季度的177.1%点,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5个百分点。

  意大利和葡萄牙紧随其后,政府债务水平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5.1%和129.6%。

  欧盟国家中,债务水平最低的是爱沙尼亚、卢森堡和保加利亚。

  欧盟规定,成员国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上限为60%。目前欧盟只有11个成员国达到这一要求。

  作者:赵小娜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2/c_1116010395.htm report 511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2日电(记者赵小娜)欧盟统计局22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19国政府债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92.9%,高于2014年第四季度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