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于开发平台,英特尔竟开始创意原型“拍卖”!

来源:创业邦 作者:金子

  对于创业者而言,如果说产品众筹是拍卖产品,股权众筹是拍卖股权,那么将创意变成商品推向市场的过程如何“拍卖”?这种资源的快速对接在“互联网+”时代怎么玩?

 英特尔中国区在线业务部市场销售总监刘钢

  今天,英特尔启动了一个名叫“创意原型拍卖会”的项目:创客可以在该平台上公开拍卖自己的智能硬件原型,由厂商竞价拍下后负责产品的生产制造,并推向市场。首场拍卖会将在9月举行,拍卖会依托第三方拍卖平台,一旦创意原型成功拍出,创客授权厂商进行产品生产制造,具体权益条款由买卖双方协商签订。“严格来说,这更多意义上是一种资源的快速对接。”英特尔中国区在线业务部总监刘钢说。

  当然,英特尔也对卖家和买家分别提出了要求,重点只有一个:基于英特尔平台。

  针对卖家,即创客,其产品原型必须是基于英特尔芯片或英特尔开发板平台,适用于智能硬件或物联网领域。英特尔平台提供的产品包括多种扩展版、简易的云连接,DF Robot(包括IO扩展板、传感器套件、Romeo扩展板)。

  针对买家,即制造商,必须具备设计、生产制造能力,正在或未来计划推出使用英特尔平台的硬件产品。

  据了解,“拍卖会”是英特尔在线智能硬件支持平台“硬创公社”产业链支持计划的一部分。目前硬创公社平台上已有1010个国内开发者项目,并将在今年年底达到2000个。而在“创意——原型——产品——销售”的各个环节,英特尔都在进行布局和计划,例如在开发阶段,除了开发版产品,英特尔工程师还将提供技术支持,并强调可“15分钟快速响应”;每月进行创客项目评选,前五名可利用英特尔资源免费生产三个产品首版;此外还有国内外渠道商、生产商资源和市场渠道资源的对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创业邦 https://www.cyzone.cn/a/20150723/277807.html report 1236 对于创业者而言,如果说产品众筹是拍卖产品,股权众筹是拍卖股权,那么将创意变成商品推向市场的过程如何“拍卖”?这种资源的快速对接在“互联网+”时代怎么玩?
(责任编辑:陈洋) 原标题:基于开发平台,英特尔竟做起了创意原型“拍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