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诡异剧震释两大信号 后市行情或更极端

来源:同花顺财经

  【快讯:午后沪指震荡下跌逾2% 券商股崛起护盘】午后沪指震荡,截止发稿,沪指跌2.2%,券商股继续强势,全线大涨。

  【股指震荡下行 沪指跌3.3%】午后股指期货再度走弱,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截止发稿,沪指下跌3.3%,深成指下跌2.6%,创业板下跌4.4%。

  【收评:沪指剧震6%跌1.68% 券商银行股强势护盘】周二早盘,沪指大幅低开4%,短暂上行后快速跳水,盘中一度跌逾5%,两市再现千股跌停,随后银行股率先发力,带动沪指持续上行翻红,千股打开跌停,临近午盘,沪指小幅回落。午后开盘,沪指再度走低,一度跌逾3%,考验3600点整数关口,券商、银行等金融权重护盘,沪指小幅走高,跌幅收窄。盘面上,除券商、银行等金融权重股之外,猪肉概念、白酒、农业等板块表现较为抗跌。两市共成交1.3万亿元。

  经过周一大盘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后,周二大盘顺势大幅低开,虽然权重股发力带领股指探底后快速拉高,但在题材股弱势拖累下再次震荡下跌。在暴跌后,A股出现如此诡异的剧震释放了两大信号,这或意味着后市个股行情或再现冰火两重天极端现象。

  首先,大盘今日诡异剧

震量能再次放大,这释放了多空博弈依旧强烈的信号。好股道显示,早盘两市量能再次放大到4000多亿,券商保险、银行等个股成为多方护盘生力军,而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却成为空头杀跌的对象,这直接造成了众多题材股盘中再次大幅跳水。如本轮反弹巨大业绩暗淡的梅泰诺(300038)、万好万家(600576)跳水跌停板,前期停牌躲过一劫的中发科技(600520)、华测检测(300012)大幅补跌,筹码松动股价虚高的暴风科技(300431)、赢时胜(300377)更是再次连续跌停破位等。因此,创业板泡沫破裂、空头绞杀题材股下,对涨幅巨大、筹码松动、股价虚高、业绩暗淡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应立即逢反弹逃命。据个股主力监控最新分析:489股含有这五大不利因素,后市或还将杀跌调整。

  另外,周一大盘暴跌一方面是市场对国家队离场预期提升所致,另一方面技术上也本来存在二次探底的需要。而今日证监会表态证金公司未退出、并将择机增持来安抚市场;同时技术上大盘今日最低探到3537点,离前低还有160点,而早盘低点是明显放量回升的。说明在管理层救市下,有部分资金开始暗中抄底了,这释放了股指二次探底加速形成信号。

  其实,从国外众多历史救市来看,基本上所有救市资金退出都是在几年后。因此,在政策强力护盘下,对当前股指的大跌,我们不应过度恐慌。特别是对那些有主力深度介入、改革与高送转类题材个股,我们更不应股指一时的调整而惊慌失措,其随大盘回调下来反而是我们逢低二次布局的机会,如好股互动中以下四大品种。

  1,具有主力深度介入运作、且有高送配题材类个股,如汉缆股份(002498)、御银股份(002177)10送20后逆势爆发;2,中央高层不断推进改革,央企改革正向电力领域扩散,电力产业望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相关电力股或率先二次探底;3,符合战略新兴产业,且有政策利好积极推动的,如力帆股份(601777)逆势拉涨停等;4,有实质性利好、主力深度套牢且未全身而退个股,如唐人神(002567)因猪肉价飞涨,V型反转后仍持续走强。据个股雷达最新分析,121股符合这四大类品种,下周或大幅拉升,投资者不容错过。(广州万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8/n417676288.shtml report 3240 【快讯:午后沪指震荡下跌逾2%券商股崛起护盘】午后沪指震荡,截止发稿,沪指跌2.2%,券商股继续强势,全线大涨。【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3.3%】午后股指期货再度走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