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深夜发文挺市,市场早盘低位宽幅震荡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8日讯,证监会周一晚间连续发文称国家队救市行动仍将继续,周二早盘市场低开短暂反弹后再度走低。有基金公司认为,A股已经结束了第一波的急速超跌反弹期,开始进入震荡反弹期,国家队或在前期低点附近大量买入以防局面恶化。

  针对媒体猜测 “国家队”已经撤出不再救市了,证监会表示这完全不符合事实,并称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证金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

  对于媒体反映近期有一些个人大户集中抛售股票,证监会也公开称不排除恶意做空的可能,表示正组织力量对有关线索进行核查,一经查实,将严厉惩处。

  然而证监会对市场的力挺并未在周二早盘形成利好提振,上证指数以3573.14点开盘,短暂反弹后再度回落,截至10:08分下跌3.77%报3585.11点。

  南方基金发表观点认为,A股已经结束了第一波的急速超跌反弹期,开始进入震荡反弹期,投资者情绪不够稳定,一旦大跌会引发投资者恐慌性抛售。获利盘回吐,进一步恶化了局面。为了防止市场跌破救市前的最低点,国家救市资金或许会大量买入。

  平安银行认为,从全球货币周期来看,美元加息会带来国际基础货币的紧缩,从而引起全球风险资产的重定价,这是压制中国股票市场估值的大环境。从国内环境来看,股票市场虽然去掉了一部分泡沫,但是在反弹过程中又累积了大量杠杆,考虑到心理因素的影响,总体脆弱性提高,仍然没有构建起良性、稳定的资本-资金循环模型。股灾心理影响巨大,风险偏好普遍下移。再综合国内仍未见明显好转的实体经济,及货币政策空间萎缩、边际效应衰减,中国股票市场的估值中枢大概率将不断下移,灾后重建仍面临多次量级较大的余震冲击。

  发稿:辛钡/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8/200000447373.shtml report 174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8日讯,证监会周一晚间连续发文称国家队救市行动仍将继续,周二早盘市场低开短暂反弹后再度走低。有基金公司认为,A股已经结束了第一波的急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