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石:房地产“挖个坑就赚钱”的时代已过去 需转型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石:房地产“挖个坑就赚钱”的时代已过去 需要转型发展

  【解说】7月28日,国内地产大亨、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在出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贵阳)峰会”时表示,中国步入了转型发展时期,在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时,需要更 多有能力、有技术的海外留学生归国创新创业。

  王石:房地产“挖个坑就赚钱”的时代已过去 需要转型发展

  【解说】7月28日,国内地产大亨、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在出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贵阳)峰会”时表示,中国步入了转型发展时期,在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时,需要更多有能力、有技术的海外留学生归国创新创业。

  因身处贵阳,王石以当下贵州乃致全国的热门关键词“大数据”来切入,并通过中国房地产行业,通过万科的转型发展需求为案例,讲述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需要更多留学生在国门外的经验与知识。

  【同期】万科集团董事长 王石

  因为中国发展到了这样一个时候。这样挖个坑就赚钱,我说的是房地产,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

  【解说】王石说,面对未来转型,大家都喜欢说两个词,一个是“云计算”,另一个是“大数据”。但相比国外部分发达国家已经实现了建筑数据模型化。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距离“大数据”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也需要更多的人才,这正是留学生归国创新创业千载难逢的机会。

  【同期】万科集团董事长 王石

  在挖个坑就赚钱的时候,需要博士生吗?不需要;需要研究员吗?不需要。挖个坑就赚钱,我要你干嘛?但是,现在我们需要转型了,需要搞低碳经济,需要可持续发展,需要讲效率了,你学习的能力、技术、知识,现在开始适用。所以,留学生回来,这个时候,真的是靠你的知识,报效自己,报效家庭,报效祖国的时候,就是这个时候。

  (记者杨光振 贵阳报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2015/07-28/news587339.shtml report 1614 王石:房地产“挖个坑就赚钱”的时代已过去需要转型发展【解说】7月28日,国内地产大亨、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在出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年会暨海归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