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转型中国需留学生归国创新创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8日,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出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贵阳)峰会。 杨光振 摄
  7月28日,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出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贵阳)峰会。 杨光振 摄

  中新网贵阳7月28日电  (记者 杨光振)7月28日,国内地产大亨、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在出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年会暨 海归创新创业(贵阳)峰会”时表示,中国步入了转型发展时期,在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时,需要更多有能力、有技术的海外留学生归国创新创业。

  因身处贵阳,王石以当下贵州乃致全国的热门关键词“大数据”来切入,并通过中国房地产行业,通过万科的转型发展需求为案例,讲述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需要更多留学生在国门外的经验与知识。

  “中国发展到了这样一个时候。挖个坑就能赚钱的房地产时代已经过去了。”王石说,面对未来转型,大家都喜欢说两个词,一个是“云计算”,另一个是“大数据”。但相比国外部分发达国家已经实现了建筑数据模型化。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距离“大数据”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在挖个坑就能赚钱的时候,需要博士生吗?不需要;需要研究员吗?不需要。挖个坑就能赚钱,我要你干嘛?但是现在我们需要转型了,需要搞低碳经济,需要可持续发展,需要讲效率了。你学习的能力、技术和知识,现在开始适用。”王石说,仅从房地产行业来讲,就需要更多人才,这也是留学生归国创新创业千载难逢的机会。

  发言最后,王石还开了个玩笑:他“建议”那些正身处“回国与不回国”深度纠结中的留学生们,两难取舍时,就用“抓阄”决定吧。

  作者:杨光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28/7433162.shtml report 1753 7月28日,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出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贵阳)峰会。杨光振摄中新网贵阳7月28日电(记者杨光振)7月28日,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