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皖江物流董事长等7人集体辞职 虚增利润将行政处罚

来源:证券时报

  7月28日晚,皖江物流公告,由于即将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为推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尽快、顺利开展,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孔祥喜、董事杨林、李非文、赖勇波、张孟邻、牛占奎,独立董事陈颖洲共七人集体辞职。公司已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但正式行政处罚决定尚未下达。

  皖江物流于2012年、2013年年报中虚增收入、利润。其中,2012年虚增收入45.5亿元,占2012年年报收入的14.05%,虚增利润2.55亿元,占2012年年报利润总额的51.36%;2013年虚增收入46.03亿元,占2013年年报收入的13.48%,虚增利润2.34亿元,占2013年年报利润总额的64.64%。

  皖江物流在子公司淮矿物流因重大信用风险事项进入法定重整程序后,控股股东为实现公司平稳过渡、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在此过程中,公司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6月18日,皖江物流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由于上述销售收入和利润虚报,以及2011年、2013年年报未披露对外担保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拟对直接负责的淮矿物流董事长汪晓秀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而皖江物流董事长孔祥喜因未能有效控制重要并表子公司的经营运作,具有明显过失,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他在相应年报上签字的有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为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而前述离职高管的名字均出现在这份受处罚名单上。

  停牌逾10月之久,重大资产重组尚未完成,皖南物流目前处境尴尬。公司于7月28日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称其正在相关部门支持和帮助下,加快推进重组预案的最后形成,尽最大努力争取公司股票早日复牌,但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9/n417721049.shtml report 1467 7月28日晚,皖江物流公告,由于即将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为推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尽快、顺利开展,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孔祥喜、董事杨林、李非文、赖勇波、张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