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郑眼看盘:“国家队”护盘 跌势显著放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沪深股市续跌,但跌速显著放慢。截至收盘,沪综指跌1.68%至3663点,深综指跌2.24%至2111.7点,两市成交有所缩小。

  早间一开盘,中石油、银行股即急速拉升。午后大盘又出现了几波杀跌,关键时候券商股、银行股挺身而出,股价被大 幅拉升。由盘面看,“国家队”仍在护盘无疑。在前一天惨跌的情况下,大盘能走成这样已属不易,说明护盘行动取得了一些成效。

  也许部分投资者会看到悲观一面,比如多数个股下跌且有许多个股跌停,但笔者认为这么看或许并不全面。大家知道,在本月上旬,当时大量个股跌停时的成交极小,但本周个股在跌停处的成交情况明显要好许多,这至少说明市场的接盘力量已今非昔比。

  当前的市场与本月上旬另有个显著不同,这就是爆仓与强平情况已很罕见,这当然也是有利因素。过度杠杆与空中楼阁无异,当杠杆率大降时,大盘基础显然会更加扎实。

  本周大盘在经历大跌与初步企稳的走势后,接下来的走势仍然比较重要,护盘资金动向仍会是市场焦点。

  由技术图形看,许多投资者肯定会看3373点的得失,但该点位实际上是失真的,因当时停牌股票极多。考虑上述失真,故即使未来股指下破了3373点,投资者也不宜视作“破位”,除非跌得过多。另就时间周期看,由于本周为5178点以来第七周,下周为第八周,故就算股指在这两周内破位,投资者也不宜跟风杀跌,反可考虑接货,至少也会有些短线机会。

  在基本面上,近期投资者可关注本周末将公布的我国官方PMI指数。

  过去一年的牛市有个极重要的驱动因素,这便是流动性旺盛。当经济指标差时,上涨理由却更多,因经济差往往预示着宽松政策会更多。

  然而现在的股市已大量削减了杠杆,故流动性这一单一驱动因素便理应弱化,而当流动性不再霸占全局时,那么经济基本面的相对重要度就会提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29/72347.shtml report 160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郑步春本周二沪深股市续跌,但跌速显著放慢。截至收盘,沪综指跌1.68%至3663点,深综指跌2.24%至2111.7点,两市成交有所缩小。早间一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郑眼看盘:“国家队”护盘 跌势显著放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