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级基金或再迎“下折”潮,B份额投资者需警惕风险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9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市场信心孱弱,A股急速下跌后,多只分级基金再度逼近“下折”阀值,值得注意的是,分级B净值越跌杠杆越大,其“助跌”效果十分明显。此外,目前多只逼近下折的B份额溢价率超过40%,一旦下折将会损失溢价,从而造成 短期内较大亏损,投资者需警惕其中的风险。

  昨日,一带B净值下跌至0.239元,跌破0.25元的“下折”阈值。据集思录网站统计,多达10只分级基金的母基金再跌10%以内便会触发“下折”,其对应的B份额包括工业4B、同瑞B、证券股B、转债B级、创业板B、证保B级、钢铁B、券商B级以及煤炭B基等,而上述基金亦于昨日密集发布公告,提示下折风险。其中,工业4B、同瑞B的母基金需分别下跌约6.35%和6.59%便会触发“下折”。

  根据集思录网站估算,昨日一带B溢价率高达61%,而工业4B溢价率更是高达84%,同瑞B溢价率为47%,其余逼近“下折”阀值的分级B溢价率均明显高于历史均值。一旦发生下折,这些分级基金B份额投资者的“下折”损失将达到40%甚至更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9/200000447495.shtml report 125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9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市场信心孱弱,A股急速下跌后,多只分级基金再度逼近“下折”阀值,值得注意的是,分级B净值越跌杠杆越大,其“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