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盘午后再度下行 沪指跌逾1%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三连跌后,两市大盘早间一度反弹,但力度不大,午后更是再度出现急速下行态势。

  截至目前,沪指报3620.51点,下跌1.16%,成交3235亿元;深成指报12115点,下跌1.63%;创业板指报2495点,下跌3.35%,走势明显弱于大盘。

  盘面上,海上丝路板块领涨,均涨幅超过1%;特钢、风沙治理、航空、旅游、海外工程、中字头、船舶等板块均红盘;国产软件领跌,均跌幅达4.5%;猪肉概念回落,跌幅超过3%。

  权重板块里,券商股昨日大涨后,今日回落,均跌幅2.6%;医药板块跌幅达到2%;有色、银行板块跌幅达到1%。

  两市一共23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超过40只。

  天信投顾认为,近期,管理层维稳股市态度明显,从打击恶意做空到昨日证金公司大举买入券商股,政策底极其明朗。如果股指继续下探,不排除管理层继续重拳出台相关救市措施,故而短期不必过于恐慌抛售,冷静观察走势为宜。而且经过前期的去杠杆,目前股指继续暴跌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对于空仓的投资者,可以适当仓位介入质优超跌股,逢低可以再补仓,做好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

  华讯财经认为,目前指数仍呈现出区间震荡的走势,但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高,加上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经过周一暴跌后对于机构来说已经出现较好的买入机会,机构资金预计将在短期入场抢筹。7月最后一周,大盘预计能企稳回升。

  7月收官正在临近。消息面暖意浓浓下,不少个股或将迎来机会。从投资机会来看,首先,增持、举牌概念股值得密切跟踪;其次,中报行情是A股每年的惯常炒作题材,投资者宜注意其中的投资机会;此外,一些中小创超跌股行业龙头,以及周期向上的畜牧业、航空以及部分化工周期类个股,也值得在底部布局。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沪指冲高回落,说明市场上方有压力,行情进入区间震荡区,而且市场信心比较弱,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修复。未来的走势取决于反弹的高度。若4184点能够有效突破,市场反弹将会延续,预计2015年下半年市场会维持来回震荡走势以修复市场。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资金主动介入的强势个股和高送转、有强大业绩支撑的个股。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stcn.com/2015/0729/12383630.shtml report 1075 三连跌后,两市大盘早间一度反弹,但力度不大,午后更是再度出现急速下行态势。截至目前,沪指报3620.51点,下跌1.16%,成交3235亿元;深成指报12115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