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再出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高洁 孟菁)为进一步策应国家战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发展,促进沿途国家和地区间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新华社“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于29日再次启程。车队将通过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入哈萨克斯坦,开始为期40余天的境外段行程。

  29日上午10时,“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在霍尔果斯举行了出境仪式。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府、霍尔果斯边防检查站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并为即将出行的车队送上祝福。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艳在致辞中提到,至今已有134年通关历史的霍尔果斯口岸是我国最早向西开放的口岸,为充分发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把伊犁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是当地相应国家战略的重要目标。

  今年6月16日,车队在古丝绸之路东端起点——洛阳定鼎门遗址启程,历时21天,穿越我国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省区。经过短暂休整后,车队再次启程,将横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意大利等亚欧多国,最终抵达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

  在数万公里的行程中,车队将实地探访、全程纪录沿途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度考察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投资需求,为“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沿途车队还将通过举办座谈会、影展、发布会、丝路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搭建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国企业“引进来”的桥梁和平台。

  作者:高洁孟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9/c_1116079289.htm report 771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高洁孟菁)为进一步策应国家战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发展,促进沿途国家和地区间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新华社“中国梦丝路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