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股可聚集市场人气,获机构及国家队买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9日讯,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周二净流入资金高达百亿,且在十大资金净流入个股中,券商股占据九席。对此,机构人士表示,券商板块目前成为聚集市场人气板块,从买入资金来源来看,主要为机构及国家队救市资金,短线来看,券商股或存在一定机会。

  数据显示,周二,资金净流入前十大股票分别为国泰君安(601211.SH)、海通证券(600837.SH)、中信证券(600030.SH)、国信证券(002736.SZ)、华泰证券(601688.SH)、东方证券(6000958.SH)、广发证券(000776.SZ)、申万宏源(000166.SH)、东吴证券(601555.SH)、掌趣科技(300315.SH),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5.20亿、12.65亿、10.29亿、7.36亿、7.10亿、6.46亿、5.91亿、5.76亿、5.69亿、5.66亿。

  分析来看,净流入前十大股票中,券商股占据9成,且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三大券商龙头股净流入资金均超过10亿元。此外,国信证券龙虎榜数据显示,买盘前五名为四大机构席位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共买入146661.80万元,占总成交额比例高达48.32%。知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包括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等在内的中信证券四大营业部背后的主要资金来源为国家队救市资金。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向大智慧通讯社分析表示,目前来看,机构及国家队资金大笔买入券商股,主要源于券商股市场关注度高,可以聚集市场人气。此外,券商股今年以来处于滞涨状态,而业绩却较为亮眼。对于券商股后市,其认为存在一定的短线机会,但是涨幅空间不大。

  某股票型基金经理向大智慧通讯社分析,券商股之所以获得国家队与机构集体加仓,主要源于此前其对券商股配置不高,券商股本身人气度较高,救市从券商股入手,可以较好聚集人气。

  “券商股可能成为本周救市的龙头板块,但可持续度不高,存在一定短线机会”,东北证券首席投顾郭峰认为,大盘后市处于震荡状态,券商股受大盘影响度较大,后市上涨空间及可持续度并不是太高。郭峰表示,目前其最为看好的板块为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9/200000447516.shtml report 249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9日讯,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周二净流入资金高达百亿,且在十大资金净流入个股中,券商股占据九席。对此,机构人士表示,券商板块目前成为聚集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