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队”救A股会持续多久?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周一,沪指创八年最大单日跌幅,持续两周的“救市”反弹告一段落,今日又上演逆转。西方机构分析师认为,中国救市“国家队”至少会持续几个月。还有分析人士预计,如果沪指跌到3400到4500点这一幅度的底端,政府就会干预。

  新加坡差价合约与外汇交易网络供应商IG Asia Pte Ltd.的市场策略师Bernard Aw认为,和上月相比,这次救A股“国家队”得到的信心更多,因为这次刺激市场的措施都已就位,上次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才相信政府已经出手保卫股市。

  Bernard Aw认为,中国政府愿意容忍股市温和下调,但肯定不会接受8%的大跌。他预计,这次官方支援至少还会持续几个月,虽然A股的资本流出规模增加,上月中国的外储比去年减少2990亿美元,但和3.7万亿美元的外储总规模相比,那还是沧海一粟。

  其他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救市行动短期内不会终结。里昂证券的中国内地与香港策略主管Francis Cheung就认为,中国政府资金是在市场高位时入市的,当时市盈率有30倍,“他们没有任何退出策略,我认为他们会成为长期持有者。”

  Cheung警告,除非中国政府允许A股调整到基本支持位,或者等待市盈率上升到足以支持估值的水平,否则“国家队”不会停手。等到停手之时,沪指会在3400-4500点之间,跌到这个幅度的底端,政府会干预,涨到此幅度高端,政府会允许券商抛售。

  Bernard Aw警告,“国家队”支持越久,市场扭曲越严重。现在,因为预计政府救市会持续更久,入市的中国长期投资者已经增加,可国际投资者还紧张。

  上周华尔街见闻文章已经提到政府救市的风险:彭博报道认为,这么做虽然可以在短期内稳定市场,但长期却会进一步增加银行业的风险。

  文章称,本轮救市期间,证金公司通过扩充资本金、银行授信、央行再贷款等方式积累了巨量“弹药”,银行无疑是其中最主要的弹药源。在中国政府今年5月为地方债融资重开“后门”之后,这次商业银行为证金公司提供约2万亿元授信又是将短期阵痛转为长期风险。无论是此前的放松地方债,还是此次的救市,都对本届中国政府“让市场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承诺构成了考验。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30/n417811862.shtml report 965 本周一,沪指创八年最大单日跌幅,持续两周的“救市”反弹告一段落,今日又上演逆转。西方机构分析师认为,中国救市“国家队”至少会持续几个月。还有分析人士预计,如果沪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