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绿地集团与大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超150亿再签地铁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从绿地集团方面获悉,周三(29日),绿地集团与大连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地铁投资建设管理运营、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发展、金融产业发展、工业园区建设管理运营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绿地拟重点参与大连城市基建、金融产业发展及产业地产项目建设。

  绿地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本次以大连政府的合作,拟率先从大连地铁5号线项目开始,该线南起虎滩新区海洋广场,北至后关村,线路全长23.8公里,为全地下线形式敷设,总投资预计超150亿元,项目将采取PPP模式合作建设

  绿地集团方面透露,除地铁开发建设外,本次与大连市政府的合作,一方面将投建大基建项目、二是参与金融产业发展、三是投建产业及商业项目。

  绿地集团称,绿地拟作为主发起人之一参与发起设立金普银行,并择机参与发起设立航运保险公司、商业保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各类新型金融机构,力争实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东北亚金融中心在资源、要素上的互联互通。同时,绿地拟参与金普新区新兴制造业现代化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工业地产、招商运营等工作,并积极推动小窑湾国际商务区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

  “大基建”版块作为绿地集团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绿地集团表示,未来集团基建业务将重点实现几个方面的突破:一是优化商业模式。将综合考虑国家政策、市场竞争与企业盈利要求,力争在PPP模式设计、运用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为项目快速复制创造条件。二是加快项目落地,争取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并继续围绕经济发展能级较高的区域中心城市,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争取年内再“签约一批、储备一批”。三是强化项目管理,将搭建BIM系统数字化管理平台,通过信息互通、知识共享、数据模拟等途径,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核:孔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30/200000447653.shtml report 149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从绿地集团方面获悉,周三(29日),绿地集团与大连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