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徽商银行加速互联网布局 携爱钱帮上线首家银行存管系统(图)

来源:新华网
7月28日,徽商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帮共同打造的P2P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这是国内首家支付和资金存管系统,也是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后首个落地的银行和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合作,意味着互联网金融机构银行业机构深入合作的时代正式开始。

  7月28日,徽商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帮共同打造的P2P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这是国内首家支付和资金存管系统,也是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后首个落地的银行和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合作,意味着互联网金融机构银行业机构深入合作的时代正式开始。

  互联网金融业务“有成果”

  “我们在发展中比较重视互联网金融业务,这一块动作比较迅速,也小有成果。”徽商银行总裁助理王涛表示,徽商银行下很大的决心做这个事情,在考虑这个事情的时候,指导意见没有出台。“监管方向鼓励银行互联网方面有所举措,在银监会高管沟通中,明显感觉到这方面的意向。”因此,在去年年底,徽商银行成立了互联网金融商业委员会,由董事长亲自挂帅。

  据了解,徽商银行推出的互联网产品——徽常有财,它是基于互联网模式运作,支付、投资于一体的。“它是我行互联网金融战略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徽商银行移动化、平台化、合作化的尝试,也是前沿探索。”

  徽常有财上线以来,产品线不断丰富,形成了三大产品线:一是定向客户的线上财富管理产品;二是场景化消费场景,在一些互联网典型的消费金融场景做信贷产品;三是线上支付和存管业务,比较典型就是这次上线的P2P资金存管系统。

  同业异业进行跨界合作

  指导意见非常明确地规范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方向,即要求互联网金融进行第三方存管,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作为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很早的时候,我们就和爱钱帮创新合作,开始探索在资金帐户的托管和资金存管的方面有没有这种可能性。”最后达成一致,徽商银行为爱钱帮提供全流程资金风控服务,确保资金安全,强化了P2P平台。

  爱钱帮总裁助理曹智表示,能够携手徽商银行来这套系统,其实想给业内做出一套具备更高安全等级、更便捷投资流程以及更人性化的资金帐户配置这么一款互联网金融业内里程碑式的产品。

  优势一,更高的安全保障。用户在爱钱帮上投资,需要具备银行帐户进行参与,不需要再把自己的钱充值到平台。“这样的话,我们钱放在银行存管,我们的借贷行为通过资金的流水来进行有效的监控,或者有据可查。保证用户资金安全以及财产收益。”

  优势二,完美的支付体验,操作流程更便捷。能够一键开户,安全投资,这是我们给投资人一种更好的投资体验,同时,通过快捷支付、网银支付、以及支付宝进行支付划转,从而提供多样的解决方案。

  优势三,帐户管理更人性,货币基金活期收益。“在我们目前的存管系统就可以做到及时到帐、及时提现。我们还提供帐户资金零站岗,大家觉得活期存款放在选择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收益率5%左右。我们同时满足新老客户服务,免手续费。”

  这次推出的P2P存管业务,让徽商银行成为业内第一家实现资金投入商业理财的银行。投资者帐户资金在平台运作过程中,不存在任何的资金池。投资者进行投资、提现时给银行发出交易指令,使得银行更完整地掌握P2P方向,有效避免平台的挪用帐户。“徽商银行还将在互联网领域进行深度的创新,秉持开放、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为各种同业异业进行跨界合作,实现共同共存,合作共生。”王涛最后如是说。(石海平)

  作者:石海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30/c_128075134.htm report 1878 7月28日,徽商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帮共同打造的P2P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这是国内首家支付和资金存管系统,也是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