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投资大鳄罗杰斯:跟着中国“国家队”买A股 周二已加仓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唐莹莹
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 CFP 图
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 CFP 图

  还在犹豫是否该卖出手里的股票?国际知名投资大鳄罗杰斯7月30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持有A股并不是为了卖出它们,想将其所持有的A股留给孩子。

  “我希望未来有一天他们会说,看我老爸当时多聪明,如今我们多富有!”

  7月30日,罗杰斯在上海发表了“跨越恐惧之墙,抵达理性牛市”的主旨演讲,罗杰斯直截了当地表示,本周二(7月28日)已加仓了中国股票。

  而数据显示,周二正是上证指数大跌8.48%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当日,上证指数仍以下跌报收,跌幅1.68%。

  期间,罗杰斯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多次强调:永远在市场恐慌时买入,不要在恐慌时卖出。其甚至表示,如果A股市场将来还有这样的“恐慌”,他将买入更多。

  这位73岁的国际金融界传奇人物俨然十分看好中国市场。

  “我昨天还买入了A股,大跌并不代表衰退、不景气,有时候大跌不代表任何意义。美国股市也是这样。”

  罗杰斯称,A股市场发展太快,波动巨大,而现在是巩固和修正,都是正常的。

  自去年7月至今历时一年,上证指数已从2000多点涨至今年6月15日的5000多点,随后短短一个多月,又从5000多点狂泻至3700点附近,不得不说,任谁都会有所警惕。

  不过老罗显然毫无畏惧。

  “应该让市场自己运行,自行探底。对我来说,如果A股市场崩盘,结果会很惨痛,我的资产也会受到损失。但就算市场到达了真正的底部,它也会再度重建,所以不用担心。”

  在罗杰斯看来,中国有着美好的未来,将成为世界上下一个了不起的国家。罗杰斯希望将来A股市场可以完全打开,国际指数也能将A股纳入其中。

  然而,买入的时候,一定要保证你投资的是你所了解的东西,不要去投资你从我嘴里听到的股票或者电视上介绍的股票,也不要买朋友推荐的热股。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唯一的道路就是投资你非常了解的股票。

  其次,投资的时候必须非常谨慎,不要一会儿买进,一会儿卖出。

  以上是罗杰斯给出的意见。

  而对于A股的投资,罗杰斯向澎湃新闻坦言,看政府的动向。从“国家队”关注的,并且投入资金的标的中选择他认为的好的公司和行业进行投资。

  “因为中央政府比我的实例雄厚多了,他把钱投在哪个方面,我相信跟着走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除此之外,罗杰斯特别提到了他对农业的关注。在罗杰斯看来,农业和农村未来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方向。

  罗杰斯称,过去三十年农业的表现并不是太好,但如今俄罗斯对农业的政策、中国的三农政策等,现在是出手的时机了。

  “我由其看好中国的农业,因为中国农业过去价格非常低,而且中国中央政府也希望解决三农问题,这将使农业更有利可图。”

  这位纵横华尔街数十年的大佬,有着传奇般的投资经历—从1970年他与金融大鳄索罗斯创立的令人闻之色变的“量子基金”,到牛气十足的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RICI)。

  罗杰斯37岁便开始“退休”,先后开着摩托车、越野车,两次环游世界,他把每一个国家当作股票来研究,边游历,边考察,边投资。

  几年前,罗杰斯与其未婚妻,如今已经是妻子,花了三年时间自驾全球,穿越了116个国家,历程24.5万公里,回来后全身心扑在两个女儿身上。

  1989-1990年罗杰斯完成了第一次环球旅行,并被吉尼斯世界记录记载。1999年第二次环球旅行时,罗杰斯投资上海B股,同样大获成功,《时代》杂志称其为金融界的印第安纳·琼斯。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8768 report 1989 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CFP图还在犹豫是否该卖出手里的股票?国际知名投资大鳄罗杰斯7月30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持有A股并不是为了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