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私募巨头凯雷5.3亿元首投中国“智能零售”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彭大伟)总部位于美国的著名私募基金凯雷投资集团30日宣布,其人民币基金北京凯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关联方向中国的自动售货机运营商北京友宝科贸有限公司投资5.3亿元人民币。

  凯雷是全球私募巨头。截至2015年6月30日,凯雷的资产管理规模为1930亿美元,拥有128个基金和159个母基金。截至到同一时期,凯雷投资集团已在中国进行了81项投资,股本投资金额约63亿美元。这是凯雷在华投资的第一家“智能零售”企业,凯雷并表示今后还将开拓更多“互联网+”题材投资标的。

  友宝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最大和发展最快的自动售货机运营商之一。通过自主经营和特许加盟的发展模式,友宝在中国大陆建立了强大的网络覆盖,至2015年6月30日,已有超过30000台自动售货机分布在全国58个城市。

  除了传统自动售货机的功能,友宝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线上线下”(O2O)购物体验。客户可以通过手机移动应用程序在网上购物并支付,随后在交互式自动售货机上提取货品。同时,利用其信息技术平台,友宝建立了“零售+互联网广告”的商业模式,促进了中国的自动售货机行业的创新发展。

  “"互联网+"相关的行业和数字新媒体(TMT)行业未来会作为我们一个很重要的投资方向。”凯雷亚洲并购团队董事总经理桂昭宇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友宝本身并不是“单纯售货机行业”,“实际上是通过售货机数以万级的载体做一个互动广告”。

  他认为,如友宝这样与微信等合作良好的、带有O2O功能的自动售货机是当前大热的“互联网+”题材很好的切入点,“实际上本质是一个"智能机器"或"智能终端"的概念,恐怕未来不仅仅局限于自动售货机这个行业,可以是一个"智能零售"的概念”。

  作者:彭大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30/7438666.shtml report 878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彭大伟)总部位于美国的著名私募基金凯雷投资集团30日宣布,其人民币基金北京凯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关联方向中国的自动售货机运营商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