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任天堂,将被爆款游戏IP激活的百年老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36氪斯小懒
 

  首先向本月仙逝的岩田聪先生表示诚挚的哀悼和森森的敬意…

  任天堂公司在本周三宣布,第二财季的净利润达82.8亿日元,约合6700万美元,同时股价也飙升了8.3%。

  早就觉悟到不能只吃马里奥老本的任天堂,在今年推出的唯一一款新IP游戏Splatoon(国内译为《喷射战士》),广受玩家好评,完全体现了任天堂惯有的游戏理念:简单有趣,全家适用。

 

  这款游戏的火爆程度,不仅体现已逾百万(截止目前为126万)的销量上,今年五月底,英国一辆装满《喷射战士》限定版(同时附带同款Amiibo玩具)的卡车在运往游戏店的途中遭到了抢劫,预定了限量版的英国玩家纷纷表示简直不可理喻。

  尽管任天堂的扭亏为盈发生在2015年,而在去年成为日本社会性话题的TV动画《妖怪手表》(感觉像是宠物小精灵和数码宝贝的综合品种),实际上为今年的增长做出了极大贡献。这款TV作品正是根据在任天堂3DS上颇受欢迎的游戏IP改编而成。游戏开发公司Level-5最为擅长的推跨媒体计划(动画、漫画、游戏),让《妖怪手表》成为继《口袋妖怪》(也就是俗称的《宠物小精灵》)之后,成为了具备游戏与动画双重影响力的爆款IP。

  随着任天堂手游计划的开展,这些爆款游戏IP将很快会出现玩家的手机上、平板上。如果能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一个全面翻身的任天堂,即便是抗拒手游的岩田聪,也会在真天堂里感到欣喜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36kr.com/p/5035923.html report 1473  首先向本月仙逝的岩田聪先生表示诚挚的哀悼和森森的敬意…任天堂公司在本周三宣布,第二财季的净利润达82.8亿日元,约合6700万美元,同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