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央财政下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资金4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中央财政近日正式下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资金2015年预算4亿元。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充分调动全社会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展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领激发广大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2012年,中国科协、财政部决定联合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

  该计划由“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和“社区科普益民计划”两个子计划构成。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资金按照“奖励先进、定额补助、定向使用”的原则进行分配、使用和管理,用于奖励和补助在基层科普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科普带头人、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科普示范社区等先进单位和个人开展基层科普相关工作所需经费。

  财政部表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的实施对于完善农村科普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基层群众科学素质,带动各地科普惠农支农的积极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31/7439798.shtml report 546 中新网7月31日电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中央财政近日正式下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资金2015年预算4亿元。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