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集中处理违规减持行为 已立案52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马婧妤

  中国证券网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1日介绍了对违反规定减持上市公司股份行为的执法情况。他表示,近期证监会集中处理了上半年发生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人员违反规定承诺减持本公司股份行为。

  目前已对超比例减持未披露、窗口期减持、违反承诺减持等行为立案52项,共采取监管措施77项。沪深交易所共采取自律监管措施91项,采取限制交易措施34项。张晓军说,针对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人员减持本公司股票的问题,《公司法》、《证券法》及部门规章、自律规则等当中已有明确规定,上市公司股东应严格遵守这些规则,不得违规减持,并严格遵守减持承诺,对于违反规定和承诺的减持行为,监管部门将坚决予以查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507/3514420.htm report 450 中国证券网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1日介绍了对违反规定减持上市公司股份行为的执法情况。他表示,近期证监会集中处理了上半年发生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人员违反规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