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新股暂缓有必要 注册制需要稳步推进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记者 杜卿卿 实习生 张青青 发自北京

  “在出现市场大幅波动和异常情况时,为维护市场稳定而采取减少或暂缓新股发行的措施是必要的。”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

  自6月以来,A股市场经历巨幅震荡,近期仍未完全企稳。在这样的背景下,有观点预测,监管层将放缓注册制的推出进度。

  面对这一问题,张晓军周五表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是证监会履行监管职能的应有之义,在出现市场大幅波动和异常情况时,为维护市场稳定而采取减少或暂缓新股发行的措施是必要的。

  同时,他表示,应急管理中采取的一些措施具有“短期”性质,但市场化改革的发展方向没有变,也不会变。

  “推进股票发现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健全市场机制,稳定市场预期。”张晓军称,注册制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循序渐进,稳步实施。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7/4663541.html report 483 记者杜卿卿实习生张青青发自北京“在出现市场大幅波动和异常情况时,为维护市场稳定而采取减少或暂缓新股发行的措施是必要的。”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自6月以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