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路资金驰援 低估值蓝筹望成市场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洲)在多路资金驰援的背景下,A股企稳迹象逐渐明显。截至发稿为止,沪深两市双双翻红,而股指期货各大合约涨幅也均在1%左右。

  7月新发行的5只首募规模均达400亿元的基金已全部成立,总规模达2000亿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5只基金募集的资金

来自证金公司。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国家队”基金风格将偏稳健,建仓会相对谨慎,有望为市场持续提供较平稳的资金支持。

  同时,从7月8日证监会发布51号文“松绑”上市公司增持到7月31日为止,短短18个交易日内,已有140家上市公司通过约175个资管计划发起增持行动。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增持中的资管计划普遍不存在“杠杆”,大多采用自有资金。

  另外,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A股出现罕见的增持潮。根据同花顺(300033)数据统计,7月份沪深两市有894家公司被净增持,净增持量达到40.27亿股,净增持市值高达601亿元,环比6月份增长一倍多,而7月份总减持市值约60亿元,不足6月份的一成。

  很显然,多路资金的“增持”,对于A股成功实现“软着陆”将起到重要的资金垫作用,也有助于提振市场的信心。

  从此轮资金增持的方向来看,低估值蓝筹未来有望成为市场的“新宠”。8月3日的盘面显示,国家队对消费类的二线蓝筹股也释放出强烈的护盘信号。受此影响,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优质个股集体走强。

  上周五,燕京啤酒(000729)、伊利股份(600887)、贵州茅台(600519)、复星医药(600196)、天士力(600535)、恒瑞医药(600276)、云南白药(000538)、青岛海尔(600690)、格力电器(000651)、美的集团(000333)、老板电器(002508)、九阳股份(002242)等一大批相关个股中冶都出现积极的护盘动作。

  近期各大券商也普遍认为,A股市场驱动力正逐渐从估值转向业绩,消费类等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品种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各路资金】

  证金公司入市稳字当先

  7月新发行的5只首募规模均达400亿元的基金已全部成立,总规模达2000亿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5只基金募集的资金来自证金公司。

  增持“松绑”首月 175个资管计划鸣枪

  随着三一重工(600031)大股东完成规模达7.01亿元的资管增持计划,从7月8日证监会发布51号文“松绑”上市公司增持到7月31日为止,短短18个交易日内,已有140家上市公司通过约175个资管计划发起增持行动。

  A股出现罕见产业资本增持潮

  在刚过去的7月份,A股出现罕见的增持潮。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7月份沪深两市有894家公司被净增持,净增持量达到40.27亿股,净增持市值高达601亿元,环比6月份增长一倍多,而7月份总减持市值约60亿元,不足6月份的一成。业内人士表示,产业资本大举增持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而减持额的大幅缩减对于减少市场抛压有一定的帮助。

  7月增持金额创新高 692家公司股东、高管增持超80亿

  截至7月31日,7月以来沪深两市有692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高管出手增持,涉及股份总数5.07亿股,合计动用资金80.83亿元,增持金额创2009年以来新高。

  【市场动向】

  两市融资余额降至1.3万亿以下

  8月首个交易日,两市融资余额再现大幅下降。沪市融资余额报8324亿元,净流出275亿元。深市报4613亿元,净流出141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1.29万亿元,相当于今年3月上旬水平。

  国家队维稳出新招 低估值蓝筹成主攻方向

  近期国家队维稳资金的操作手法正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即从全面护盘转向重点买入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这其中又以消费类个股最具代表性。

  证金公司现身多家A股公司股东榜

  继伊利股份、南京高科(600064)、新朋股份(002328)之后,又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证金公司成为其新股东,其中包括以“A股股东最分散”著称的梅雁吉祥(600868)。

  两融余额再降325亿 证金继续扫货

  截至上周五(7月31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3386.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3711.51亿元减少324.93亿元,两融余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降,刷新3月中旬以来新低。

  底部浮现? “国家队”三次坚守3600点

  在这7月6日~8日、7月28日以及昨日这三次大规模护盘来看,“国家队”每在关键点位现身。这三次护盘也显示出三大异同点,沪指3500点双底似乎已见雏形。

  【市场方向】

  国家队“7.08”抄底被套股票名单大曝光

  距离大盘7月8日见阶段底部已近一个月。经过近期新一轮的杀跌,大盘最新点位已与国家队大举杀入点位相差无几。然而,单纯从“7.08”国家队大举抄底的个股表现来看,国家队成绩斐然,其中的部分股票甚至频频创出历史新高。

  银行股再获汇金增持 机构青睐交运电气股

  在欧美股市逐渐企稳后,市场越来越关注美联储加息时间窗口,而周边市场的持续疲软将牵制港股反弹势头。市场关注的深港通或延迟推出,也影响了港股近期走势。近期上市公司业绩陆续公布,绩优股往往会有一定表现。

  中信四营业部净买入18亿 机构甩卖中小板股

  在“国家队”席位奋力救市之际,不少机构却在出货。龙虎榜数据显示,整个7月,机构席位呈现净流出状态,昨日,机构席位买入14.72亿元,但卖出高达12.74亿元,因此净流入仅为1.98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4/n418134803.shtml report 464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严洲)在多路资金驰援的背景下,A股企稳迹象逐渐明显。截至发稿为止,沪深两市双双翻红,而股指期货各大合约涨幅也均在1%左右。7月新发行的5只首募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