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救市救成大股东 证金概念引关注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梅雁吉祥今日跳空高开后直线拉升至涨停板。该公司昨晚发布公告,公司第一股东变更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向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查询的股东名册结果显示,截至2015年7月31日,法人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合计9826800股(占总股本的0.52%),为

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梅雁吉祥的强势涨停让投资者的目光聚焦到“证金概念股”上。

  救市救成了股东,这样的事已不是头一次发生了。目前,确定证金公司入股的公司已经有伊利股份鲁泰A、华丽家族华兰生物三聚环保锡业股份、广生堂、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友阿股份广汇能源新朋股份等多达50家,其中,证金公司成为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人福医药第二大股东,威孚高科第三大股东及伊利股份第四大股东。根据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获得证金公司青睐的部分个股走势相对强势。以几乎达到举牌线的三聚环保为例,从7月8日反弹以来,该股从当时每股25元的阶段低点中奋起直追,最高飙升至7月20日46.95元/股,短短8个交易日,股价几近翻倍。其次,在股东名单公布当日,广生堂一改前两日低迷走势,全天涨幅达8.24%,在此后的4个交易日,该股继续上涨,累计涨幅达22.20%。另外,华丽家族从7月8日反弹之后连续上涨,7月24日达到反弹最高价位16.19元,期间一度涨停。

  对于目前是否还可以介入“证金概念股”,有分析表示,尽管证金公司买入的个股分属于主板与中小创,市值各有不同,但多数业绩亮眼,基本面良好,在当前个股分化较大的背景下,上述品种仍有一定拉升空间。不过,也有分析认为,部分个股从底部上来已经有较大的涨幅,投资者不宜轻易跟风买入。中信证券认为,从救市后期操作来看,证金公司选股方向已经越来越偏向防御特征,军工、农业、医药等具有明显防御型的板块成为重点,与此同时国企改革类个股也在其中,目前披露的50多家企业中,有24家为中央和地方国资委控制的国资企业。综合上述要素,投资者可关注中粮系个股,中粮生化、中粮集团等兼具农业和国企改革概念,以及前期大跌回归低位后再度走强的个股。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4/n418155423.shtml report 2935 梅雁吉祥今日跳空高开后直线拉升至涨停板。该公司昨晚发布公告,公司第一股东变更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向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查询的股东名册结果显示,截至201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