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深交易所修改融券规则 专家称与目前现货交易市场更匹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4日电  (缪璐) 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发布融券规则修改公告,将之前融券卖出+还券的交易闭环从此前的“T+0”变为“T+1”。恒泰期货首席经济学家江明德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融券规则的修改,将与目前现货交易市场采用相同规则,除了使规则更匹配外,对资本市场长期发展而言也会更加有利。”

  上交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第十五条进行修订,明确规定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需从次一交易日起方可偿还相关融券负债。与此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发布通知,对《深圳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第2.13条进行修订。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规定对于目前利用融券业务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的投资者进行了一定限制,在不影响融资融券正常业务需求的前提下,进一步规范了融券交易秩序,有利于维护市场稳定及融资融券业务的平稳健康发展。

  修改后增加的“自次一交易日起”,在江明德看来,“这项对融券规则的限制,将减小日内做空的压力”。根据之前“T+0”规定,对于融资融券标的证券,投资者可以在同一交易日内,通过买入标的证券及融券卖出同一标的证券,并使用当日买入的证券偿还当日融券负债,以较低成本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

  江明德认为,“在当前市场情况下,过于频繁的此类交易行为可能会对市场秩序造成不利影响。”

  融资融券业务作为资本市场一项创新业务,给市场带来更多交易方式和交易策略。投资者通过对融资融券基本交易功能以及不同负债偿还方式进行组合,可以衍生出多样的交易方式和策略,实现不同的投资目的。“因而为了维护市场大局,该有所限制的还是要坚持到底。”江明德补充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8-04/7447472.shtml report 858 中新社上海8月4日电(缪璐)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发布融券规则修改公告,将之前融券卖出+还券的交易闭环从此前的“T+0”变为“T+1”。恒泰期货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