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揭秘被限制交易账户背后的神秘大佬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一场由A股持续大跌引发的股市“维稳”让一些在资本市场潜泳的资本大鳄,不得不得陆续浮出水面。

  7月30日,沪深交易所陆续披露了被限制交易的34个账户名单。截至8月4日,被限制交易的账户数量,已经多达38个。通过这些受限账户,一些资本大鳄、超级散户的身影,不

时交替出现。

  钟情于量化投资、高频交易是这些资本大鳄、超级牛散的共同特征,这些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当中,不乏金融衍生品产品、交易制度设计参与者、公募基金高管,他们对A股市场、量化投资谙熟于胸。

  《第一财经日报》获得的资料显示,此次账户被限制交易的一家私募基金曾在2014年8月20日的一天内,成立了一个多达28支基金的系列产品。其掌舵人殷志浩却在业内却大名鼎鼎,不仅担任过国内基金公司总经理,而且在国外从事量化投资多年20余年。

  被封账户背后的大鳄

  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被限制交易的38个账户,共涉及14名持有人,其中9名为自然人账户,5名为机构账户,分别为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盈峰资本”)、青岛东海恒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海恒信”)、北京泛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下称“宁波灵均”)、盈融达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下称“盈融达投资”)。

  在上述5家机构中,东海恒信、宁波灵均此前在资本市场并不知名。工商资料显示,宁波灵均2014年5月30日成立,2014年8月28日才获得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人证书。

  此次被限制交易的富安达基金-海通证券-富安达-东海恒信7期资产管理计划、融通资本财富—海通证券—融通资本东海恒信12期资产管理计划、融通资本财富—海通证券—融通资本东海恒信14期资产管理计划,则同属于东海恒信。其网站信息,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专注于期现套利、分级基金套利、量化交易等ETF衍生品市场。

  尽管如此,在此次被限制的账户中也不乏超级大佬,其中又以盈峰资本背景最为深厚。其控制人何剑锋为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之子,除了私募基金业务,何享健、何剑锋父子的金融触角,已经延伸到银行、券商、公募基金等多个领域,目前已经入股8家金融机构。

  被限制交易的“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泛涵正元证券投资集合”,账户持有人则为北京泛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泛涵投资”)。根据公开信息,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虽然迟至2014年5月才成立,但同样来头不小。

  在一份介绍资料中,泛涵投资称,该公司专注于量化高频交易,其董事长为陈支左有着特殊经历,曾经参与证监会筹建,担任上证所产品部总监期间,曾组织开发大陆第一支交易型指数产品华夏上证50ETF。

  《第一财经日报》获得的资料显示。“中融-盈融达量化对冲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外贸信托-盈融达量化对冲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两个账户,持有人为盈融达投资,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5-08-05/935804.html report 2137 一场由A股持续大跌引发的股市“维稳”让一些在资本市场潜泳的资本大鳄,不得不得陆续浮出水面。7月30日,沪深交易所陆续披露了被限制交易的34个账户名单。截至8月4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