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投行一致唱多红星美凯龙 称其系错误定价

来源:同花顺

  刚在香港上市一个多月的红星美凯龙尽管近期受港股大势拖累,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这并不妨碍机构对它的长期看好。三大国际投行近日相继发布研报,不约而同唱多红星美凯龙。其中,花旗给予红星美凯龙”买入”评级和14.6港元的目标价,摩根士丹利给出了14.77港元的估值,高盛也给出了14.2港元的目标价。

  投行齐看好“轻重混合”商业模式

  细看三家机构研报,无一例外都重点提到了红星美凯龙所独创的自营商场及委管商场相结合的业务模式。即红星美凯龙在一、二线城市开设自营商场,从商户中得到包括租金和管理费在内的可持续及可预测经营收入;另一边,对委管商场业主提供委托管理服务,并以本身品牌经营合作伙伴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从中取得可观的咨询及管理费。

  如此一来,红星美凯龙在重点城市既能获得租金增长的收益,又可通过委管商场以相当有限的资本支出实现高速增长的目的。简而言之,红星美凯龙通过轻重资产并重的模式巩固了市场领导地位,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致产生太多资本开支。

  花旗在研究报告中将红星美凯龙称作是“拥有成熟混合商业模式的中国家装商场领导者”。在花旗看来,红星美凯龙所倡导的“重资产”(自营商场)与“轻资产”(委管商场)相结合的混合型商业模型是历经考验并真实可行的,通过规避资本约束和地产销售的依赖性而快速增长,从2012年至2015年,红星美凯龙旗下的组合商场总数已激增70%达到196家,其中有140家为委管商场,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收入和资产负债表的表现也都非常稳定。

  高盛也认为,作为中国最大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红星美凯龙“自营+委管组合及轻资产商场”的商业模式前景广阔。并指出红星美凯龙这一双管齐下的业务模式会进一步增强其在中国市场的霸主地位。高盛在报告中预计:“到2017年底,红星美凯龙将拥有302家商场,分布于219个城市”。

  红星美凯龙未来净利润高速增长可期

  有了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未来的利润增长自然不成问题。在摩根士丹利看来,红星美凯龙新建商场将带动公司实现25%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我们预计红星美凯龙2014-2017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实现25%的潜在增长,而公司2015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将达到33%。2016年,新落成的自有商场将刺激公司经常性收入16%的增长。我们预期公司多元化的扩张战略以及轻资产商场的经营模式,将带动较高净资产收益率。”

  花旗也指出,红星美凯龙的未来发展还将受惠于庞大的中国家装翻新市场的强烈需求。该机构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红星美凯龙计划在2020年年底前在中国建立一个拥有逾524家商场的全面零售网络,包括384家在营商场(超过90%为委管商场)。预计公司初始成本的16%用于已建商场,其中委管商场的净收益率为6%-7%。”

  “预计红星美凯龙在2015年租户达到两位数的增长。”花旗分析称:“另外,红星美凯龙较低的销售总务支出管理和集资成本(2014年为7.3%,预计2-3年后达到6%)及坚实的剩余收入增长(2017年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 0%达到108亿元人民币)将会刺激利润的增长。”

  摩根士丹利:红星美凯龙股价具备30%潜在上升空间

  三大投行一致唱多红星美凯龙的理由已经十分充分,花旗在研报中写道,“我们将红星美凯龙目标价定为2015年市盈率的16倍,对应的股价为14.60港元。这一估值基于红星美凯龙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同行业价值比,其中,基于中国区域性领导者/香港本土的市盈率为16.4倍,基于全球家居装饰及家具零售领导者的市盈率为21.2倍,基于中国零售业的市盈率为16.3倍。”

  摩根士丹利也明确指出红星美凯龙当前是遭到了错误定价,未来股价肯定会跑赢大市。红星美凯龙现在的股价距离摩根士丹利给出的14.77港元目标价还有超过30%的潜在上涨空间。

  红星美凯龙等这一批原本质地不错的新股上市时间不巧赶上了6月末的港股大跌,自然难以避开大盘调整的打压。但如果未来市场有所企稳回升,预计这些优质次新股也有望迎来股价修复。特别是未来随着红星美凯龙管理的商场相继开幕以及租金收入的增长都将最终消除投资者的所有疑虑。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stock.10jqka.com.cn/hks/20150805/c580446512.shtml report 2009 刚在香港上市一个多月的红星美凯龙尽管近期受港股大势拖累,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这并不妨碍机构对它的长期看好。三大国际投行近日相继发布研报,不约而同唱多红星美凯龙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