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债市周评:资金面较宽松 收益率下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张炼、韩洁)本周资金面较宽松,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50亿元,债市收益率下行,现券上涨。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7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1.5300%,较7月31日涨7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4400%,较7月31日跌3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5300%,较7月31日跌16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大多下行,1周品种最新报2.4530%,较7月31日跌5.6BP,2周品种报2.6200%,较7月31日跌13.4BP。

  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5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2.5%,上周为净投放200亿元。

  民生证券研究院固收负责人李奇霖表示,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对资金面影响有限。尽管8月5日有存款准备金补缴,但考虑到存贷比考核弱化后7月底存款增速应该不大,补缴冲击有限。总体看,本周流动性供给充分。

  “在短期没有缴税、新股申购等因素影响的情况下,8月资金面整体或将平稳。”某商业银行债券交易员说。

  政策面上,8月5日,发改委网站发布《项目收益债券管理暂行办法》,项目收益债发行政策正式落地。

  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表示,《暂行办法》最明显的不同于以往在于放松了对项目本身的收益要求。放松项目收益降低了投资主体的发债约束,或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刺激项目收益债的发债需求。

  对于后市债市走势,张英杰表示,本周二级市场交投活跃,日均成交量稳定在4000亿元上下。国内引导长端利率下行的思路短期或不会转变,后期配置需求回暖有望带动债市继续上涨。

  具体操作上,华创债券表示,短期内的因素导致债市收益率快速下行,但中期内压力并没有缓和,因此建议在交易中也需要注意安全边际,目前收益率下降过快后,已经积累了部分风险,建议谨慎操作。

  作者:张炼 韩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08/c_1116187306.htm report 950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张炼、韩洁)本周资金面较宽松,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50亿元,债市收益率下行,现券上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7日银行间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